杨柳教授团队荣获2023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 : 2024年03月25日

2024年3月12日,2023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名单揭晓。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杨柳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的研究成果“建筑节能设计计算参数的科学基础及应用”荣获一等奖。

本次获奖项目由我校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组成的联合科研团队共同完成。针对我国城镇化快速发展进程中面临的建筑节能减排、气候变化应对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工程建设需求,“建筑节能设计计算参数的科学基础及应用”项目系统地开展了建筑节能设计基础参数的理论与应用推广研究,建立了支撑我国建筑节能相关标准建设和工程应用的基础数据体系,研制了开放共享的建筑节能设计基础数据共享平台,解决了制约我国建筑节能设计行业发展的数据瓶颈问题,夯实了我国建筑节能设计基础,提升了建筑性能化设计整体水平。

“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是建设系统以社会力量办奖形式设立的建设行业科学技术奖,旨在奖励在建设行业工作中有重要贡献的组织和公民,促进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提升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的综合技术水平。2023年度授奖项目共200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9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110项。

1711336088309995.png

1711336154811375.png



供稿:刘衍、曹其梦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