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 : 2023年11月23日

为全力做好我院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着力提升学院基础研究水平和科研竞争力,11月17日,建筑学院召开了2024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副校长雷鹏、科技处处长刘艳峰、建筑学院院长雷振东、科技处副处长瞿伟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高博主持。

1700722449210562.png

首先,副院长高博全面总结了学院2023年在国家基金项目上的申报、获批情况,并与兄弟院校国基金获准数据以及学院近几年的获准数据进行了比较分析;结合项目申请书专家评价意见集中反映问题,分别从科学意义、研究方案、研究内容、创新点凝练等方面提出了聚焦重点和努力方向。他表示,青年教师应当更积极参与到申报中来,提升申报书质量,重视与同行专家的学术交流。最后,对2024年度国家基金申报作部署、定举措,各科研团队要组织论证、严把质量,力争实现学院申报数量和获批数量上的新突破。

院长雷振东以建筑学院的整体发展为引,结合自身对于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的经验对青年教师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对科研有兴趣有想法的老师要勇于申报,敢于申报,希望青年教师在申报的过程中取得更快的学术进步。他强调,基金申报工作应当趋于日常化,学院教师都是有潜能的,建筑学院整体的发展离不开国基金的硬指标,基金申报需要更多教师的参与。

副校长雷鹏结合全校2023年度国基金申报获准情况和对国基金项目的理解,从“要总结”“要有信心”“要重视”“要组织好”“要有方法”“要给予支持”六个方面强调建筑学院应该关注的重点。我校建筑学学科在全国排名靠前,完成学校制定的指标要有信心。同时强调学校在“十四五”计划的主要目标是跻身双一流院校,建筑学学科是主要力量,国基金的获准是基础,前期的准备需要从选题论证方面深入高效探究。项目的成功不仅在于教师,还要有院领导班子的重视,班子成员、学术带头人需主动申报;另外,建筑学院的基金申报必须做好组织,需邀请校内外同行专家指导青年教师,在项目申报中要多交流、重基础,讲究撰写方法;同时要求科技处也要给予学院大力支持。最后雷校长也给予了每位教师强有力的信心,预祝学院能在2024年国基金项目上取得好成绩。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