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2022年度团队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 : 2023年04月07日

2023年4月2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2022年度团队学术报告会在建筑学院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职工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建筑学院副院长高博主持。

1(1).png

高博指出2022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和“11445”发展新格局全面推进落实的一年,建筑学院各学术团队立足前沿,持续深耕学术研究,积极推动学校“科技攀登工程”和“标志性成果提升计划”,努力实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良性互动。

2(1).png

教授委员会主任李志民致开场词,提出建筑学院从第五轮学科评估后,各个团队在学术领域都有着显著的提升,成果持续涌现,这种坚持和努力是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一年一度的团队学术报告会是学院团队间学术分享和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是各团队做好2023年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起点。

3(1).png

本届团队学术报告会学院邀请了十位团队负责人及骨干,分别汇报各团队上一年度的科学研究进展和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十位团队负责人围绕科研项目进展、标志性成果、团队目标规划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4(1).png 5(1).png

报告会上,刘加平院士向全院师生详细讲述了“绿色建筑全国重点实验室”的申报过程与组建情况。刘院士指出,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面向建筑业“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建设健康宜居城乡人居环境的新时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行绿色建筑,是实现这一伟业的必由之路。绿色建筑全国重点实验室将从建立绿色建筑设计标准体系与研发人机协同成套施工装备体系两方面,开展相关的应用基础研究与技术研发,为我国全面实现绿色建筑节能降碳和健康宜居的目标提供坚实的科学支撑和技术支持。

6(1).png

最后,学院希望各学术团队能够砥砺前行,努力实现重大基础研究、高水平项目和科研成果上的新突破,拼搏创新、攻坚克难为学院发展、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