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技术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 : 2016年04月21日

建筑技术科学研究所作为建筑学一级学科技术方向下的二级学科科研机构,针对国家建筑节能减排问题等重大需求,立足于西部地区自然环境条件、传统建筑特性和社会经济技术现状,逐步拓展确立了以下研究方向:建筑热工与建筑节能、绿色建筑技术及设计,建筑气候及被动式生态设计、古建筑热湿环境研究、建筑节能技术、建筑防火、寒冷地区乡村住宅生态化策略研究、建筑与城市物理环境、托幼建筑室内热环境研究、建筑环境模拟技术、建筑被动式降温、传统建筑生态经验科学化等。目前,建筑热工与环境节能、建筑气候及被动式生态设计和绿色建筑技术与设计三个研究方向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建筑技术科学研究所下属的建筑节能与环境实验中心,包括建筑热工实验室、建筑光学实验、建筑声学实验室和建筑节能实验室,除了承担硕士和博士生研究生的教学和科研任务,同时承担国家、省部级及横向协作研究课题。

  近十年来,建筑技术科学研究所获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1个,以及其他省部级、厅局级项目十余项,获得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科研奖励。

  建筑技术科学研究所一直积极推进教师参加国内外各种学术交流,分别与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日本大学、日本九州大学等国外院校,以及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国内建筑类老八校的其他院校都保持着紧密联系。

  建筑技术科学研究所立足西部、放眼全国,今后将沿着绿色建筑、生态民居与建筑节能技术等特色领域的方向继续发展,保持国内领先的的优势,并进一步拓展研究领域。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