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件事 | 建筑学院学生代表深入学生群体进行提案意见征集
发布时间 : 2021年12月10日

为切实做好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双代会工作,充分发挥双代会在团结广大同学、促进成才发展、反映同学诉求、汇集同学意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从而保证双代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确保学生代表更好发出同学声音。10月25日——11月3日,建筑学院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通过走访座谈、调研问卷等方式收集汇总身边同学对于学院在有关教育教学、科研、改革、发展,有关院风院纪、教风学风、学院文化特色,有关广大学生关心的学习、生活、交通等方面的意见或建议,分析和掌握其利益诉求、形成自己的提案意见。

意见征集期间,一方面学生代表主动走访身边同学,向建筑学院学子进行有关双代会相关知识的普及,引导同学积极关注学校建设工作,培养同学采用合理方式为学校各方面工作建言献策的优良作风,并邀请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发出自己的声音。另一方面,建筑学院的许多同学主动了解双代会相关情况,学生代表耐心为同学们解答,与前来反馈意见的建筑学院学子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学生代表撰写提案前夕,广泛地征求意见,进行去伪存真地分析筛选,仔细斟酌,详细叙述,提出许多可行性建议,并且附带具体的实施办法,保证提案的群众性、真实性,提高提案的质量,不仅保障了同学民主权利,也利于提案更好地发挥作用,切实做到深入同学内部,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