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 2021年12月09日

霏雨初霁,秋高气爽;

岿然雁塔,积厚流光。

2021年10月16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雁塔校区东楼四层报告厅隆重召开。


图片



图片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贾雷刚,院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主任周勇,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位娜,院团委书记姜明波,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雍仕航,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卢阳,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吕家强,建筑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胡浩南,建筑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赵逸白。建筑学院机关干部、各学生组织代表以及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和76名本科生代表、5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建筑学院2020-2021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姜雅雯主持。


图片


图片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




图片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雍仕航致辞。

图片


他提到本次大会的召开必将成为学校学生工作事业蓬勃发展的新起点,并提出三点倡议与同学们共勉:一、坚定理想信念,高举旗帜跟党走,二、加强自身建设,久久为功抓改革,三、坚持正本清源,从严治会树形象。


图片
建筑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胡浩南作题为《栉风沐雨,励志笃行;团结带领院校同学助力学校建设发展,在奋发有为中彰显青春担当》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图片


报告从“回首往昔,稳中有进,你我并肩而行”和“展望未来,功崇惟志,我们坚定向前”两个方面对学生会工作中的思想引领、组织改革、工作制度、干部培养、学风建设、科创举措、权益服务、文体活动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汇报,具体总结了目前学生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确提出了我院学生会今后工作的奋斗目标,并向我院本科生提出铸就青春底色、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展望。


图片
建筑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赵逸白作题为《锤炼创新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团结引领研究生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悔于青春梦想的璀璨人生》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图片


报告从“工作回顾总结——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和“未来工作展望——杨帆起航、逐梦向前”两个部分展开,在夯实组织建设、厚培文化土壤、增强维权意识、聚焦新时代新思想、聚焦校园生活权益、着力坚持改革创新等多方面做出详细论述,深入分析了长久以来院研究生会取得的诸多工作成果与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机遇,明确提出了我院研究生会今后工作的工作目标和改革方向。并向我院研究生提出锤炼过硬本领,矢志追求卓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展望。


图片


随后,大会为本届学生会部长团成员、本届研究生会部长团成员、本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本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颁发履职证书。


图片图片图片


接着大会通过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参加校级学代会学生代表名单、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和参加校级研代会研究生代表名单。


图片图片



图片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代表建筑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在讲话中强调,此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校办学125周年并校65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对上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和全体学生干部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片


同时,他代表建筑学院对建院青年学生和各级团学组织提出三点殷切的希望。

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立场,找准人生航向。同学们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气魄,立志做大事,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不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

二是希望坚持立德树人,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品行端,才能走得正、行得远;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急国家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解人民之所难,是我们的立院之本,这也理应成为我们新时代大学生的立身之本。

三是希望不忘初心使命,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学院发展。当前学院正处在冲击一流学科的关键时期,学生组织重任在肩。要加强思想建设,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搭建好学院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并持之以恒地加强作风建设。建院学子应当勇挑时代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学修德,在新一届的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全体成员和各位代表的团结带领下,继承和发扬我院学生组织工作的优良传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学校追赶超越“11445”发展新格局、全面建设一流学科贡献智慧和力量。


至此,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支持帮助下,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和预定目标。大会伴随着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圆满闭幕!


图片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