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第十四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年12月08日

各高等院校:

由教育部工业设计一流专业建设协同创新平台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2022第十四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预计202112月初举行。本次比赛旨在提升国际大学生雪雕设计创意艺术水平,打造参赛高校冬季特色文化活动,使“冰雪文化”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交流活动。为确保本届大赛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教育部工业设计一流专业建设协同创新平台

二、承办单位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三、参赛对象

国内外高校本、专科生和研究生

四、参赛办法

以学校为单位报名参加,每所高校限报1支队伍。

五、大赛主题

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计划于202224日开幕,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为“一起向未来”,展现了人类在面对困境时的坚强姿态,指明了战胜困难、开创未来的成功之道。为表达世界需要携手走向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与世界人民携手共进、守望相助、共创美好未来,本次雪雕大赛主题为——“有梦想,向未来”。

六、报名要求

1.填写附件12022第十四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报名表》,文件名以“报名表_校名”命名;

2.学校校徽图案1张,大小3M以内,png格式,背景色透明,文件名以“校徽_校名”命名;

3.以学校正门为背景的团队合影照片1张,大小3M以内,jpeg格式,文件名以“团队合影_校名”命名;

4.雪雕设计创意作品制作过程、工作花絮视频1个,时长1分钟以内,MP4格式,不配置讲解以及背景音乐;

七、作品要求

作品由文字描述、图片文件、视频文件三部分组成。

(一)文字描述

从作品主题、创意等两方面对作品进行描述介绍。

(二)图片要求

1.图片文件规格:高品质JPGJPEG格式;

2.作品设计创意图片5张,包括前后左右4面及顶面。

(三)视频要求

1.视频文件规格:MP4格式视频文件,时长1分钟以内;

2.视频文件要求围绕设计创意作品模型进行录制,包括前后左右4面及顶面;

3.模型要求:模型大小为20cm*20cm*20cm,白色材料、不可上色;

4.视频文件要求拍摄清晰、连续、流畅,不可以配置讲解以及背景音乐。

请于2021111917:00前将以上报名材料及设计创意作品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大赛组委会秘书处邮箱,其中报名表、设计创意说明需提交电子版及盖章扫描件电子版。

八、大赛规则

(一)每校选派1支代表队参赛,共4名队员和1名指导老师;

(二)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申报作品严禁抄袭,如有抄袭,取消参赛资格;

(三)作品一旦提交,视频作品及图片版权由大赛组委会所有,组委会将会对优秀视频进行剪辑,在网络上进行展示;

(四)大赛组委会对比赛规则有最终解释权。

九、奖项设置

大赛分设设计创意一等奖、设计创意二等奖、设计创意三等奖、设计创意优秀奖和观众最喜爱的作品奖。

十、评审方法及标准

(一)评审方法:根据新型冠状病毒防控要求,本次大赛采用视频和雕塑实物图片进行综合评审的方式进行本次比赛的评定。

(二)评审标准:大赛组委会将从模型的主题、创意、平面效果、立体效果对参赛队伍的设计进行综合评价。

十一、联系方式

2022第十四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地 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楼528

邮 编:150001

联系人:田文佳

电话:0451-82519452

网站:http://icssc.hrbeu.edu.cn

E-mailicssc@hrbeu.edu.cn

其余事项及细节可同组委会秘书处联系。

附件1:《2022第十四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报名表》.xls

附件2:设计创意说明模板.docx

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组委会

20211029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