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寻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展(六)
发布时间 : 2021年12月07日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寻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展(六

为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近日,建筑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集中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寻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活动回顾:

建筑学院2019级研究生建筑学4班党支部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寻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展”、“千古功臣——张学良将军生平展”以及“张学良公馆旧址复原” 陈列等展区。通过阅览历史资料和聆听现场讲解,同学们回顾了历史,详细了解了西安事变的重大意义和党在西安事变和平解决进程中起到的积极作用,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风采。

参观完展区之后,在张学良将军雕像前,同学们依次献上准备好的鲜花,再次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党员心声:

陈璐宇:此次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重温学习了西安事变的历史经过,学习到了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对中国历史重大转折点起到了决定性作用,领略到了国共合作后的诸多抗战事迹,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关键历史时期为取得国共合作历史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王将: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被杨虎城、张学良将军的民族大义、爱国之情所感动。在这次活动中,我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爱国之心。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但我们仍应牢记历史,继承先辈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