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寻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展(三)
发布时间 : 2021年12月07日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寻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展(三)

为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近日,建筑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集中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寻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活动回顾:

建筑学院2019级研究生城乡规划1班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寻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西安北新街七贤庄,它担负着开展统战工作、推动救亡运动、运送援战物资等重要任务,也为延安地区输送了成千上万的爱国青年,被喻为“红色桥梁”。

大家先后参观了当年的接待室会客厅、办公室、党代表室、救亡室、机要室、地下室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住室等建筑,通过各种物件、文字、图片使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人在及其复杂而残酷的政治斗争环境下,为了中华民族的利益,为了共产主义理想而不懈努力、不怕牺牲的宝贵精神,更加坚定了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心与决心。

 

通过此次学习,每位党员的思想得到了净化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强化理论学习,为学校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心声:

薛诗睿:此次参观带我们穿越历史的时空,在回顾中华民族走过的不平坦道路后,我们更深深地感到,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爱国主义都永远是中华民族排除万难、不屈不饶的精神源泉。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有良好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发扬创新精神,落脚点要学以致用。坚持好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紧跟时代发展潮流,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形成新认识,开辟新境界。

王常年:通过这次活动,教育我从自身做起,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将对民族、国家的热爱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提升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