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寻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展(二)
发布时间 : 2021年12月07日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寻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展(二

为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近日,建筑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集中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寻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活动回顾:

建筑学院北斗乡村建设研究服务团队党支部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寻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西安事变纪念馆馆址设在原张学良公馆,院内有三幢三层砖木结构小楼及20余间平房。在讲解员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党员详细了解了西安事变的过程、意义以及张学良将军的生平事迹。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在中国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历史地位,基本结束了国内长达十年的内战,开启了国共两党二次合作、一致抗日的新阶段,促成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成为时局转换的重要枢纽。

讲解后,支部党员自行参观了“西安事变史实”、“千古功臣——张学良将军生平”、张学良旧居复原等陈列内容,并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被革命先辈的卓越功勋和爱国风范所触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先辈的崇敬和向往之情,强化了爱国与奋斗的信念。

 

党员心声:

季文瑞:西安事变是国内战争走向抗日民族战争的转折点,促成了国共第二次合作,改变了中国命运。英雄值得被崇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与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定会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的未来努力奋斗。

李冠明珠: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舍身救国,以兵谏改变了中国历史,虽换来了几十年幽禁岁月,却从不后悔,令人钦佩。作为祖国新一代的逐梦人,我们应继承英雄血脉,传承光荣使命,艰苦奋斗,尽自己所能报效祖国。

张勇:张学良将军的一生是伟大的一生,是爱国的一生。正如他说:“不怕死,不爱钱,丈夫绝不受人怜,顶天立地男儿汉,磊落光明度余年”,其展现出的赤诚之心深深打动了所有人。我们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弘扬实事求是、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团结奋斗,为祖国的明天去奋斗。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