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的空间我做主”研究生 学术空间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5年05月14日

关于举办“我的空间我做主”研究生

学术空间设计竞赛的通知

各院(系)、全体研究生:

为拓展研究生学术交流空间,加强研究生创新精神、团队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丰富研究生校园学术氛围,学校特举办我的空间我做主研究生学术空间设计竞赛。现将有关竞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我的空间我做主为主题,秉承空间服务学术、服务交流的理念。

二、竞赛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

2、承办单位:艺术学院、校研究生会。

3、竞赛组委会: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艺术学院研究生会。

4、专家委员会:组委会聘请相关建筑、艺术、土木等相关专业教师组成。

三、参赛对象

全体博、硕士研究生。可个人或团队参赛,每队人数限定在5名以内;鼓励跨院(系)、年级、专业组队参加。

四、设计内容及要求

1、设计内容:以研究生高层公寓一层北侧大厅为设计对象,对其进行室内设计(平面图见附件1)。设计要满足研究生与导师交流、开展小型学术沙龙活动、召开小型会议,满足学生平时休闲交流的客观需求

2、设计要求:设计功能需满足以上要求,并具有可操作性。同时还需保持大厅及过厅通行流畅,营造多功能的室内空间氛围;全面提升大厅、过厅室内环境的设计感和艺术效果。

五、比赛安排

1、竞赛流程及时间:

作品设计:201551201571

作品提交:201571—2015915

作品评选:2015915—25

结果公布:2015930

2、参赛流程:

参赛者请于2015520日前提交竞赛参赛报名表(附件22015915日前将设计方案及施工图连同一并提交大赛组委会jdysxy01@163.com 邮箱。邮件请注明我的空间我做主--研究生学术空间设计竞赛作品字样。注:纸质报名表及光盘设计方案(并提交纸质效果图方案)交于艺术学院研究生会杨文琪处。

3、竞赛要求详见设计竞赛详细要求(附件1)。

4、参赛联系方式

联系人:   老师   话:82205480 

    同学   18710736368

杨文琪  同学   15129820836

   同学   15399385288

古丽娜  同学   15829394409

参赛队伍可具体咨询滕腾同学。

六、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情况设置实施方案奖1-2名、设计创新奖3-4名、优秀奖5-6名、鼓励奖7-8名。颁发获奖证书、奖品及奖金。  

七、竞赛信息发布平台

本次竞赛官方信息将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微信名称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微信号为:xauat_ygb_5343

八、评分标准

(一)主题内涵(40分)

1)主题鲜明且紧扣比赛主题,准确表达主题内容、寓意;(30-40分)

2)主题较为明显,与比赛主题联系较紧密,有一定寓意;(20-30分)

3)主题不明显,与比赛主题相差较远。(20分以下)

(二)设计方案(60分)

1)设计较完美。整体设计合理、准确。有明显的视觉美;(45-60分)

2)设计较准确。无明显错误、方案清晰、主题突出;(20-45分)

3)设计杂乱、头重脚轻、主题过多,整体方案混乱;(10-20分)

4)方案杂乱,主体模糊。(10分以下)

九、竞赛声明

组委会有义务不泄漏参赛作品中涉及到的技术机密。有关本次竞赛的所有信息必须经组委会授权后方可在媒体上发布;凡涉及参赛作品的相关报道,均属于团体行为,参赛选手自行把握参赛作品中技术及商业内容的披露尺度,与竞赛组委会无关;参赛者与其作品中经授权的发明创造获专利技术的所有人间的纠纷与竞赛组委会无关;参赛者作品中发生的剽窃、抄袭、侵权现象也与本次竞赛组委会无关。

本次比赛的最终解释权归竞赛组委会。

附件:

1. “我的空间我做主”研究生学术空间设计竞赛详细要求

2. “我的空间我做主”研究生学术空间设计竞赛参赛报名表

3. “我的空间我做主”研究生学术空间设计竞赛设计模版

                           2015428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