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做好2016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6年06月02日

西建大学工(2016)第7

关于做好2016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完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陕教贷〔20122号)及《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陕教贷〔201610号)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缓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济压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我校陕西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与外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包含毕业班学生)。

陕西省及外省在校学生需提供的申请资料。

1、陕西省在校大学生提供《陕西省在校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见附件1)。

2、外省在校大学生提供《陕西省新生及外省在校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见附件2)。

3、表格填写要求请参照《在校生生源地国家信用助学贷款相关材料填写说明暨院(系)审核申请贷款学生材料提示》(见附件3)。

4、贷款学生提出书面申请(A4纸、手写),需详细说明家庭经济困难情况。

5、《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完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西建大学工20129号),要求的家庭经济困难的相关资料原件一份和复印件两份。

 

二、申请流程。

1、陕西籍学生申请流程。

学生申请流程为:

1学生填表及准备相关资料;

2院(系)按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完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审查申贷人资格并验印;

3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验印;

4学生持《陕西省在校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个人贷款申请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完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的能够证明家庭经济困难的材料向区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出贷款申请;

5陕西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求填写《西建大2016年生源地贷款预申请信息导入表》(见附件4),院系进行汇总后一并报送。

2、非陕西籍学生申请流程。

学生提供《陕西省新生及外省在校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个人贷款申请及符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完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材料向当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出贷款申请(具体材料请学生询问当地资助中心,并以当地资助中心答复为准)。

32016年申请贷款的学生通过资格认定后,应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在线服务系统在线申请,学生可选择“使用登录名登录”或“使用身份证登录”两种方式登录,网址为:http://www.csls.cdb.com.cnhttps://sls.cdb.com.cn,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和申请信息,导出并打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填表说明见附件3),到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三、报送时间及要求。

1、陕西籍在校生办理时间及报送材料:

1)学生准备资料时间:530日至63日;

2院(系)初审及公示时间:64日至69日;

3学校审批及公示时间:610日至617日;

4学生前往当地资助中心办理时间:618日至7月底;

5)报送审批资料:《西建大2016年生源地贷款预申请信息导入表》(见附件4)电子版、《西建大2016年生源地贷款学生申请名单》(见附件5)电子版及纸质版(加盖公章)、《陕西省在校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见附件1)一式两份、学生贷款申请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完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材料原件一份复印件二份。

2、外省在校就读大学生申请办理贷款时间:2016618日至7月底,在当地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报送材料与陕西籍在校生相同(具体时间及报送材料请学生询问当地资助中心并以当地资助中心答复为准)。

四、关于2016届毕业生生源地贷款工作。

1、贷款毕业确认:请各院(系)通知贷款毕业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网站(www.csls.cdb.com.cn)更新个人信息,发起“贷款确认”申请,毕业申请截止到63071起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在系统上复核学生发起的“贷款确认”申请,完成毕业确认。

2 延期还款的办理:对于继续攻读学位的贷款毕业生,学生在继续攻读学位期间可以继续享受财政贴息。办理程序:学生持有继续攻读相关学位的证明文件(录取通知书或学校证明)和本人身份证前往生源地县(区)资助中心,由县(区)资助中心为学生办理就学信息变更和还款计划变更手续。

3、提前还款的办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可以提前还款。具体程序为:每年1-10月的每月10日前,学生联系县(区)资助中心或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网站,发起提前还款申请,同时将应将还款金额打入本人还款的邮储账户或支付宝账户,开发银行将于当月21日通知邮储或支付宝进行扣款,次月1日起学生可登陆在线服务网站查看是否还款成功。还款未成功的可以继续提交提前还款申请。

                                            学生工作处         

2016527

内容附件: 附件1:陕西省在校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内容附件: 附件2:外省在校大学生生源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内容附件: 附件3:审核申请贷款学生材料填写提示内容附件: 附件4:导入模板简表内容附件: 附件5:西建大2016年生源地贷款学生申请名单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