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吴国源
方向
建筑历史与理论、风景园林历史与理论、中国思想史
简介

吴国源,男,1973年生,清华大学思想文化研究所博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历史与理论方向博士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历史与理论研究所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建筑历史与理论、风景园林历史与理论、中国思想史等领域研究工作。在相关领域的研究专长,一是跨学科视野下的建筑史学理论与方法研究、风景园林历史理论与方法研究,二是建筑理论文献、中国思想经典的整理与解释,三是前两者结合的中国建筑基础理论与中国建筑思想研究。

以独立完成人身份获得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论文三等奖1项)、陕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论著一等奖1项、论文三等奖2项)等4项。主持三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分别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古代建筑思想通史的编史学与史料学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中国建筑史学理论与方法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周易》本经思想解释方法研究”。承担本科课程有传统建筑理论、中国山水与建筑美学、古建筑测绘学等,承担硕士研究生课程有建筑史学理论与方法、建筑文献学、传统自然观与山水美学,承担博士生课程主要为传统建筑理论。

邮箱 : wgyshlg@163.com


详情介绍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
E-mail: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