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孙英总裁一行到访实验室
发布时间 : 2023年04月13日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孙英总裁一行到访实验室

2023年4月12日,中国建设科技集团总裁孙英,副总裁刘志鸿,集团首席专家、全国勘察设计大师李兴钢,科技质量部主任孙金颖,科技质量部高级主管高寒一行到访绿色建筑全国重点实验室,对接双方在绿色建筑领域基础研究与技术创新的相关合作事宜。绿色建筑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名誉)刘加平院士,绿色建筑全国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怡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雷振东教授,绿色建筑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胡伟、陶毅教授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681379001156280.jpg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国家建筑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中心与绿色建筑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与研究方向,就建筑行业目前存在的技术瓶颈与发展方向展开讨论,并达成了后续开展深入合作的基础框架。

1681379106758501.jpg

会后,孙英一行参观了绿色建筑全国重点实验室展厅及特色实验平台。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怡介绍了实验室组建情况以及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特色研究方向、交流合作以及服务地方行业需求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国家建筑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中心坚持以突破建筑绿色低碳产业链共性、基础性和前沿引领性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为核心使命,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以及政府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的组织作用,凝聚全国优势科技力量,构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型举国科技攻关体制,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打造建筑绿色低碳原创技术策源地、产业生态集聚试验地,成为国际领先标准制定者、融通创新探索者,为推动我国建筑绿色低碳领域创新能力整体跃升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

绿色建筑全国重点实验室面向建筑业“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建设健康宜居城乡人居环境的新时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研发适宜我国不同地域环境的绿色建筑设计新体系与人机协同成套绿色建造体系为建设总体目标和任务,从设计、建造和运行维护层面,不断寻求减少我国超过650亿平方米建筑物碳排放、降低能源与资源消耗的行动方案和技术路径,为预期实现建筑业双碳目标和健康宜居环境提供坚实的科学支撑和技术支持。


图文来源:绿色建筑全国重点实验室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