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建筑学院与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合作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年12月13日

128日,继我校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倡议后,我校建筑学院与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了以“传统与现代”为主题的视频会议,共商两院建筑类学科交流合作意向。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国际处办公室主任Ali Tawab Baloch,国际处办公室资深职员Muhammad Abbas,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与设计系系主任Kifayat Hussain,以及建筑与设计系教师Syed Lakhte Hyder、Naubada Ali、Zile Huma、Naveeda Maqbool Bhatti西建大国际处副处长王春梅,综合科赵静竹,建筑学院院长高博院长助理范征宇建筑系副系主任陈敬,各合作领域相关教师喻梦哲、王阳、王晶懋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筑学院院长助理范征宇主持。

巴基斯坦会议.png

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与设计系系主任Kifayat Hussain对我院发起“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邀请巴方建筑与设计学院参与在线合作交流会表示感谢。同时巴方国际处办公室主任Ali Tawab Baloch建筑与设计系系主任Kifayat Hussain介绍了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以及建筑与设计系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在校园建设、建筑学科一体化培养模式国际合作国际排名建设方面取得了卓著的成绩,建筑与设计系面向当代社会需求的专业能力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和城市建设等方面与多所中国高校有着良好合作交流关系,表示愿以此次见面会为契机,与我校建筑学院携手并肩,深入合作,开创新时期下两校与两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巴方建筑与设计学院教师代表Syed Lakhte Hyder分享了自己先前在中国以及西安学习、生活以及工作的经历,表示将借助自身对中国的了解,努力为两院合作搭建桥梁,并对双方开展进一步深入交流充满期待。

会上,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春梅,建筑学院副院长高博、院长助理范征宇分别介绍了学校以及建筑学院基本情况王春梅指出,本次会议在两校与两院的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我校校长王树声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倡议以来,双方学校已基于先前合作交流,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这为双方建筑学院更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并提议双方建筑学院在学术研究、联合培养、文化交流等方面展开交流互动与合作

建筑学院副院长高博介绍了我校建筑学院在我国、西部以及丝路节点城市的重要地位,建筑学院长期以来在绿色建筑设计、历史建筑保护与利用、地域建筑研究、城市更新、景观生态学等领域长足深入的研究与成就,提议了双方可能深入开展合作的学术方向,并倡议两校基于中巴两国良好的伙伴关系,以此次会见为契机,携手并肩,共同努力,为中巴新时代建筑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一道作出更大贡献。

两校与会代表同时针对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围绕两国与两校建筑学科发展特点与形势,结合会议主题,针对中巴两国传统与新时期下城市更新发展、设计建设需求,以及两院建筑学科改革创新、联合合作形式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一致表示愿共同以此次线上会议为契机,探讨合作潜力,促进两校两院合作共赢,传承中巴世代友好的传统,迎中巴新时期下建筑类学科的新发展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