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会
发布时间 : 2022年11月07日

10月27日下午,建筑学院2023年度国家基金工作会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科技处处长刘艳峰、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建筑学院副院长高博,以及学院各团队负责人、团队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高博主持。

会上,高必征结合建筑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方案总结了建筑学院去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不足的情况,也对学院重点研发项目课题获准情况给与认可,同时,希望各团队负责人带领好团队,督促团队成员要做到应申尽申,及时总结经验,做好申报规划,精锐尽出,全院布局,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基金交流活动。

高博着重分析了学院国基金的申报和获准情况、深刻剖析了申报工作中的不足,以问题为导向明确了基金申报努力的方向通过数据分析中青年教师科研意识不强,对基金申报重视不足。并且对比去年申报数据与今年任务目标,他鼓励老师积极申报,学院对国基金的送审将给予服务和指导

1(1)(1).jpg

刘艳峰指出建筑学院虽然2022年度国家基金出现了短暂的失误,但也认可了建筑学院科研在“老八校”举足轻重的地位。对于基金申报提出了三点,一要聚焦科研方向凝练、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并在今年打翻身仗。二要学院需从年轻人抓起,表示年轻人是未来基金获批的保障。三是希望学院、团队负责人主抓本子内容、质量的问题。最后提出学院组织工作要再细致,联系更严密,为教师提供一切有利条件和保证,科技处也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建筑学院李志民教授、李岳岩教授等鼓励大家认真钻研,对自己的研究方向需要更加的熟悉,踏实的写好每一本申请书。最后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积极配合,对青年教师的申报提供有效指导服务。

2(1)(1).jpg

此次工作的开展为学院重点团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参会的各团队负责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为学院基金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力争在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