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特色村镇再开发利用技术与功能置换提升方法”中期检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22年04月29日

 2022421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特色村镇保护与改造规划技术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顺利召开。项目中期检查会由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组织,项目负责单位东南大学、课题负责单位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及重庆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等5家参与单位共100余名项目组研究成员参与了会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志民教授作为课题三《特色村镇再开发利用技术与功能置换提升方法》负责人,与任务负责人高博教授、王阳副教授、李立敏副教授、靳亦冰教授、王琛老师、东南大学周文竹副教授、苏州科技大学范凌云教授共同参与了检查会。

wps21.png

 

针对课题三执行情况,李志民教授从课题基本情况、课题总体进展情况、人员投入与资金使用情况、课题组织实施和管理情况、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课题三以特色村镇发展差异大,潜力挖掘不足,或开发力度过大导致特色破坏、系统失衡,环境品质与需求不匹配等问题为出发点促进特色村镇保护与产业发展协同为核心目标,在“理论基础—资源评价—协同技术体系—应用示范”全流程研究框架下,探索特色村镇保护与产业发展协同理论,研发可更新资源识别与改造潜力评价技术、特色村镇功能提升技术、适应性综合改造技术,并展开集成技术示范。目前课题三中期成果指标均已完成且超前完成。

最后中期检查组专家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大玉教授、北京大学冯长春教授、中国食品科技学会研究员王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贾建中、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石楠对项目及课题的丰硕成果给与了高度评价,并技术示范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wps22.png

 

wps23.png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