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位教授在中国建筑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担任重要职务
发布时间 : 2021年12月31日


中国建筑学会第十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2021年12月28日以线上线下会议形式召开。第十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四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随后召开的第十四届一次理事会暨第一次常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第十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理事长。

在本次会议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名誉)、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加平院士当选中国建筑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陕西省古迹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克成教授当选中国建筑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院长、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雷振东教授担任中国建筑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理事。

 

中国建筑学会(The Architectural Society of China)是全国建筑科学技术工作者组成的学术性团体,主管单位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学会于1953年10月23日成立。学会以推进中国建筑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为中心,贯彻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团结和组织全国广大建筑科技工作者,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倡导严谨、求实的学风,促进建筑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发展、普及和推广,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为我国城乡建设事业服务。学会坚持“学术追求、行业引领、政府助手、会员之家”的办会宗旨,主要任务包括:开展建筑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交流;组织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编辑出版科技书刊;展览展示;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技术;开展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举荐和奖励优秀科技成果与人才;为行业发展提供政策与技术咨询;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办好会员之家,为广大会员和工程技术人员服务。学会理事会现设立四个工作委员会,学会下设五十五个二级组织。现有个人会员10万余人,包括会员、资深会员、名誉会员、学生会员、外籍会员;现有团体会员一千多家。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