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校长王树声到建筑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 2021年11月02日

 

11月1日上午,校长王树声一行到建筑学院调研,发展规划处、学科办、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财务处等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建筑学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主持。

 

 

院长雷振东围绕“双一流”建设从历史沿革、精神传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支撑平台、设计实践、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汇报了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战略举措,分析了学院改革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学院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发言,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分别从学院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经费使用管理、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校长王树声在讲话中对建筑学院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学院要抓住国家支持西部发展的战略机遇,立足西部、谋篇布局,秉承传统、发挥优势,推动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一是坚定发展目标,优化顶层设计。要主动对接国家西部发展战略,优化学科布局,明确目标定位,坚定不移地实现创建一流学科目标。二是抓住时代机遇,在实现路径上要有新举措。要从教学与科研、国际与国内、近期与长远、重点与整体等方面,全面客观分析学科优势与不足,推动改革示范区试点建设,争取在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上有新突破。三是注重引育并举,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要有新成效。优秀的师资是办学立校之本,倡导学术高于天、教学高于天的办学传统,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培育学术传承人、团队接班人,推动学科团队特色发展。四是发挥特色优势,在争取标志性成果上要有新作为。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标志性成果布局和培育,发挥“建筑科技”学科链群优势和特色,力争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五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立德树人、全员育人落到实处。注重学生思想政治、德育品行、职业素养教育,强化集体意识、担当意识、成才意识,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年人才。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