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 专项项目
发布时间 : 2023年12月11日

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的大力支持下,建筑学院申报的“乡村振兴建筑类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成功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在该项目的资助下,建筑学院三年将组织30余名乡村建设方向的研究生和访问学者,赴意大利、德国、挪威、日本的合作高校开展3-12月海外学习和研究。

该项目是建筑学院首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人才培养专项,为我院学科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乡村建设领域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乡村建设是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关键领域。西部乡村振兴是实现2050乡村全面振兴的“攻坚兜底”之战,基础最为薄弱,实现振兴难度最大,人才振兴最为紧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一直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人才培养目标,扎根西部、服务国家、迈向世界,为全国、尤其是西部乡村地区培养输送了大量建筑类专业人才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在国家留学基金委乡村振兴专项经费的支持下,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持续培养兼具家国情怀、专业能力和国际视野的乡村振兴建筑类人才。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