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秋季罗马大学研究生交换项目
发布时间 : 2023年04月11日

关于选派研究生参加2023-2024学年秋季罗马大学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为顺应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推进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战略,学院将选派研究生参加2023-2024学年罗马大学(Sapienza University of Rome)交换生项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起止时间

20239——20247月,可选择3个月到1年的交换时间

本项目为非学位项目

二、项目费用

1.学费:学生确保已正常支付本校学费,名额内无需支付对方院校学费;

2.生活费、旅费、签证费、保险费等:自理。

三、招募对象及人数

对象:建筑学院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建筑历史和遗产方向研究生优先)

学生需征得国内导师同意,且导师需保证在交换所设学年内参与两校间的教学与科研合作交流活动,并签署导师同意函。

人数:3-5人,视报名情况决定是否需面试

四、选派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品德优良、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独立学习及生活能力;

2.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较高;

3.具备优秀的英语基础,建议达到托福79、雅思6.0、大学英语四级500分、大学英语六级470分,能用英语学习和交流;

4.有相应的经济能力,能承担在意学习、生活的相关费用;

5.学生在课程修读期间,应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双方学校教学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国家利益、民族尊严和学校荣誉。

五、报名方式

1.附件一:国际交换生项目评选补充材料表;

2.附件二:导师签署过的导师同意函;

将上述材料,发送至邮箱1224204174@qq.com

邮件主题“2023-2024年罗马大学秋季交换生+学生姓名+导师姓名

报名及资料提交截止日期:20230414

六、面试要求(如有)

学院将视报名情况决定是否需进行面试选拔,主要内容为阐述个人研究方向、设计或研究成果和本项目关系。

如有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建筑学院外事办

2023年4月11日

 


罗马大学简介:

罗马大学(Sapienza University of Rome),又称罗马第一大学、罗马智慧大学,由教皇卜尼法斯八世(Bonifacius PP. VIII)于1303年创办,位于欧洲文明起源地意大利罗马,是国际综合研究型大学,经过700多年的改革与发展,现已成为一流世界名校,拥有着崇高的学术威望。

罗马大学拥有11个学院,58个系,1个高等研究院,1个航空航天工程研究院,48个图书馆和21个博物馆。在2022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的全部51个学科中,罗马大学有24个学科进入世界前100位、8个学科进入世界前50位。罗马大学建筑学院是意大利第一所建筑学院,在 Valle Giulia 的总部,坐落着罗马大学建筑学院中央图书馆,它是意大利最重要的建筑图书馆之一。

罗马大学建筑师朱瑟贝.鲁西尼自豪地向我们介绍:罗马大学有很多历史悠久的学院,其中最有特色的就要数建筑学院了。这个学院建立于20世纪20年代,距今已经有80多年的历史了。在2001年,建筑学院根据新的发展规划和教学需要分成了两个学院,其中之一便是瓦拉朱利亚建筑学院,这座既古老又崭新的学院位于罗马大学的另外一个校区,那里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学术氛围非常的浓厚。学院在进行教学和研究的同时,也积极与世界各地的大学在建筑学领域进行学术交流,并在留学生交换等其他方面都有着广泛的合作。

在教学方法上,建筑学院非常重视学生自己的实践能力,注重激发学生的创造性和能动性,让学生通过设计和制作来亲自感受建筑学的魅力。并鼓励学生在校园里创建作品,展示才华,以使学生有机会在实践当中检验自己所学到的知识。


罗马大学官网https://www.uniroma1.it/it/



附件一:国际交换生项目评选补充材料表.docx

附件二:导师同意函.docx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