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景研究所
发布时间 : 2016年04月21日

西北地景研究所(以下简称地景所,Institute of China North-Western Landscape Architecture,)成立于2013。聚焦西北地区特殊生态环境、历史人文环境、社会经济环境与城镇化发展问题,挖掘传承中国古代人工工程因借自然的思想和营建智慧,面向健康优美人居环境的建设需求,构建研究和实践平台。主要开展中国地景文化历史理论挖掘与应用、西北城市生态建设方法、近现代西安城市形态演进等三个方面的工作。 

  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西北大中城市绿地——生境营造模式及适应性设计方法研究”“城市宜居环境风景园林小气候适应性设计理论和方法研究”,以及近期完成的实践服务项目: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二期修建性详细规划,青海海东新城三河六岸片区修建性详细规划,青海乐都县古城风貌保护规划,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国家海绵城市试点项目:白马河公园项目景观方案及施工图设计,康定和园棚户改造项目工程室外景观设计,2016年春季道路LID景观提升改造设计。 

  地景所在保持规划设计研究的优势基础上,借助陕西省风景园林学重点学科的建设平台,“项目”与“科研”双管齐下,设立设计工作室和科研实验室,与国内外高水平行业机构开展广泛合作,服务于西北人居环境的美好未来。 

  研究所主要成员共12人,负责人刘晖教授,学校风景园林学科带头人,副教授1人,讲师10人。博士后1人,博士1人,硕士5人。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