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勘测研究所
发布时间 : 2016年04月21日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勘测研究所是以地理信息测绘技术为核心,以工程地质、地基基础、结构工程、计算机应用等专业为技术支撑,集人才培养和产、学、研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机构。

   研究所现有人员53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8人,其它研究人员及工程技术人员45人。其中博士10人,60%以上人员均为硕士学历。研究所现拥有各类测绘仪器设备300余台套,其中包括LeicaC10激光三维扫描仪、GPS 、高精度全站仪、高精度数字水准仪等。研究所持有国家地理信息测绘总局颁发的“测绘(乙级)资质”,并配备了完善的基础网络设施、大型服务器、海量存储系统、三位仿真系统及各种大型地理信息系统、遥感图像处理、全球定位系统、数据库管理软件、数字城市仿真系统等专业软硬件设备,积累了大量的地理空间、行业专题和社会经济统计数据,具备承担大型科技项目的基础设施和条件,研究所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已在高精密大型工程变形监测、无人机地形测绘、真三维建模、道桥工民建、三维古建遗址数字化保护、地理信息系统研发、遥感生态环境评价及大遗址保护监测等领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技术与创新体系。

  研究所自成立以来,作为课题主持人累计完成国家级课题级课题4项,省部级课题6项,厅局级课题12项;参与完成国家级课题6项,省部级课题8项,厅局级课题12项。研究所已累计完成生产项目500余项,科研经费到款额300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被三大检索机构收录12篇,国内权威期刊30篇,出版专著、教材8种,荣获教育部优秀奖1项,在地理信息共享技术与平台、重大型建筑物动态变形监测、城市人居热环境评价、土地利用与城市格局过程模拟、重构等方面形成一批重要的理论与技术创新成果。 

  研究所瞄准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发展的前沿和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围绕地球观测与导航数据从获取到深度挖据与应用过程的关键环节——“大数据挖掘”与“信息共享”,开展地球科学、环境科学、城市规划与风景园林等多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应用与信息服务,促进相关学科的融合与发展,推动知识与技术创新。已经成为我校地理信息系统技术、遥感技术、全球定位技术、变形监测等技术应用与人才培养的创新基地。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