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建筑梦 共话两代情 “丁肇辙奖学金”获得者看望丁肇辙老先生
发布时间 : 2017年12月18日

共筑建筑梦 共话两代情

“丁肇辙奖学金”获得者看望丁肇辙老先生

 

2017年11月27日上午,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家辉、院长助理靳亦冰、辅导员安怡带领2016-2017学年“丁肇辙奖学金”获奖学生一行7人专程看望91岁高龄的丁肇辙老先生。

李书记首先代表建筑学院全体师生向丁老先生表达了问候,并对丁老先生关心学院发展、资助优秀学生的义举表示感谢。

 

IMG_4150

丁老虽已91岁高龄,但是精神矍铄。在与丁老的亲切交谈中,同学们依次就自己的专业作品向丁老先生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将学院和个人的情况告知丁老。丁老先生仔细的看了每一位同学的作品,并对同学们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鞭策同学们更加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在生活方面,丁老先生叮嘱同学们要积极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身体是最大的财富。他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使同学们感到非常温暖。交谈中同学们感受到了老人悉心的关怀和谆谆教诲。

IMG_9767

IMG_9788

丁老先生看到学生来看望自己很感动,也非常高兴,特别叮嘱获奖学生要将好的传统作风继承下来,并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奋斗,勇于拼搏,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

IMG_4154

临别之前,丁老先生与大家合影留念,并祝母校明天更加美好。丁老先生就如一本鲜活的教科书一样,用他的善行、正能量感染和激励着每一位同学,为我们上了生动而有意义的一课。

      IMG_9802

据悉:“丁肇辙教育基金”于2017年6月份设立,共计捐赠人民币30万元,每年2万元,用于奖励建筑学院品学兼优的学子。10月份,建筑学院根据《丁肇辙教育基金管理使用办法》和《丁肇辙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经个人申请、评审工作小组评审、公示等相关程序,最终评选出夏雪菲、李轩、刘若昕、翟鹤健四名同学,获得2016-2017学年丁肇辙奖学金。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