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七届海峡建筑新人奖参赛指南
发布时间 : 2016年06月12日

2016年第七届海峡建筑新人奖参赛指南

(附件于页面底部下载)

  一、主旨:

随着两岸在产业界与学术界交流的日益频繁,即将从学校跨入实务领域的建筑新人不仅在职场的选择上必须有更为宽广的认识,更急迫需要在此一快速转变的社会氛围中学习与对岸进行沟通与交流。“海峡建筑新人奖”的评选与颁发,其目的在于让两岸即将进入职场的建筑新人借由毕业设计作品的相互交流,一方面促进彼此的对话,另一方面也借此为建筑产业未来的热络发展打下基础。海峡建筑新人奖自2012年始,迄今已由两岸高校轮流举办7届,成为两岸建筑界、教育界交流的重要平台。

二、主办单位: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大陆)

              福建金门马祖地区建筑师公会(台湾)

福建省勘察设计协会(大陆)

    支持单位: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

    组织单位: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普及与教育工作委员会(大陆)

    承办单位:厦门理工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大陆)

    协办单位:逢甲大学建筑学院(台湾)

三、参选者资格:

海峡两岸各高等院校建筑专业应届毕业生,以建筑毕业设计作品参选,每校统一限送5份,并须附上参选报名表(附件一或附件二)。如发现填写不实者,应取消其参选资格。

四、参选内容格式与限制:

本次竞赛采用电子版提交方式。

一律以不超过四张之A1尺寸(直式规格594mm×840mm)的版面参选,且版面内的文字不得小于20点(Photoshop字体大小)。图纸中一律不得出现参赛者信息(学校、姓名等),图纸不合规定将取消其参选资格。图纸电子档统一为jpg格式、300dpi分辨率。

五、征图期限:

2016605日起至20166252300止,逾期不予接收(以邮箱接收时间为凭,主办方接收成功后,将回复接收确认邮件)。

接收邮件地址:hxjzxrj2016@foxmail.com

寄送内容与规定:

    将图纸与附件电子档分别保存至单独文件夹,再统一命名、RAR格式打包后一同发送至指定邮箱。一级文件夹命名格式(发送日期-学校-参赛者姓名),一级文件夹内需含图纸、附件2个独立二级文件夹:

1、图纸文件夹命名格式(图纸-发送日期-学校-参赛者姓名),内含以数字顺序(1/2/3/4)命名的图纸文件。

2、附件文件夹命名格式(附件-发送日期-学校-参赛者姓名),内含参选报名表(附件一或附件二)、著作权让与同意书(附件三)。以上附件需以A4纸填写、打印、签字后,扫描为300dpi分辨率的JPG格式。

八、奖项及奖金、奖牌、证书:

1.海峡建筑新人金奖1名:奖牌、证书及奖金5千元人民币(或新台币25千元)。

2.海峡建筑新人银奖2名:奖牌、证书及奖金3千元人民币(或新台币15千元)。

3.海峡建筑新人铜奖3名:奖牌、证书及奖金1千元人民币(或新台币5千元)。

4.佳作奖20名:证书

九、评选日期与地点:

20167月进行专家评审。

20168月上旬公布评选结果。

20169月于厦门理工学院举办颁奖仪式、获奖作品展览与专家点评论坛。

十、评选委员名单:

大陆方委员

王小东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建筑设计大师、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资深总

           建筑师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建筑设计大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总建筑师

孟建民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建筑设计大师、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

          限公司总建筑师

赵元超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教授级高级建筑师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教授级高级建筑师

台湾方委员 

陈迈      国家文艺奖得主、杰出建筑师奖得主、宗迈建筑师事务所主持人

潘冀      国家文艺奖得主、 杰出建筑师奖得主、潘冀建筑师事务所主持人

张清华    杰出建筑师奖得主、九典联合建筑师事务所主持人

陈永兴    杰出建筑师奖得主、水牛建筑师事务所主持人

十一、其他:

1.参选之作品无论得奖与否,版权归主办单位所有,以供作出版或展览之用。

2.以上附件表格请至网站下载:厦门理工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网站—学生工作—2016海峡建筑新人奖专题,http://tj.xmut.edu.cn/lists.aspx?bid=00110005

3.竞赛进展与发布请关注厦门理工学院建筑系微信公众号“筑梦厦理”(微信号xmutarch)及厦门理工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网站(http://tj.xmut.edu.cn/2016海峡建筑新人奖专题。

内容附件1:2016年第七届海峡建筑新人奖参赛指南 20160528121420_1163  2、内容附件海报: 20160528121810_6847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