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十一届亚洲建筑国际交流会学会学生国际设计竞赛:海滨的未来―七滨镇的重构设计
发布时间 : 2016年06月02日

2016年第十一届亚洲建筑国际交流会学会学生国际设计竞赛:海滨的未来―七滨镇的重构设计

竞赛背景

2011年日本东部大地震和海啸对广阔的东北沿海地区造成了灾难性的破坏,不仅摧毁了这里的建筑,而且把人类长期以来的活动和经济增长的体系摧毁殆尽。5年已经过去了,在七滨镇的Shobuta海岸区域,曾经建在海边的房屋移到了更高的位置,海滩边偌大的防潮堤正在建设中,它的前身是日本首个开放的海水浴场之一。今天,位于大海和住宅区之间有一块模糊的平地,既看不到大海的视野,也没有与住宅区连接,变成一块巨大的孤立的空地。

竞赛内容

我们如何利用这块空地,找到方式重新组合,使得空地与周围再次连接?对于此次竞赛,我们要求参赛者提出对这个问题的想法,并从以下三个重点方向进行思考:“复兴当地贸易和引进新产业”,“成为活动丰富的城市的新节点”和“海滨发展为旅游资源。”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亚洲国家遭受自然灾害,地震、海啸、台风和洪水等,与七滨镇情况类似,我们都面临着重建的相似困境,试图为中间地带问题找到桥梁,比如住宅和海岸,人文尺度和非人文尺度,硬方法和软方法,过去和未来,地方和全球。我们希望您的建筑方案将尽可能多地处理这些问题,而且您将是面临亚洲未来的一份子,请充分利用您的经验和知识,提出原创的创意性解决方案。

评审团

1、渡辺真理

Makoto Shin Watanabe

建筑师

法政大学,建筑学院和建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

 

2、塚本由晴

Yoshiharu Tsukamoto

建筑师

东京工业大学,建筑和建筑工程研究生院,教授

 

3、王維仁

Weijen Wang

建筑师

香港大学,建筑系,系主任

 

4、宮城俊作

Shunsaku MIyagi

PLACMEDIA景观建筑师合作社,合伙人

景观建筑师

 

5、牧紀男

Norio Maki

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教授

 

6、寺澤薫

Kaoru Terasawa

七滨镇镇长

 

提交细节如下:

赛前注册:

-如果参赛,请于2016418日-612日期间进行注册。

-注册后,您将获得一个ID和密码,帮助您访问竞赛网站和提交地址。

-获得ID和密码需要一些时间。

20

参赛资格:

-此次学生竞赛面向所有20169月仍在册的亚洲地区大学和/或泛太平洋地区大学建筑院校的学生(研究生或本科生)。

-参赛小组不能超过5名学生。

官网、竞赛相关参考资料(地形、地图等)请见http://isaia2016.aij.or.jp/

 

提交材料:

2A1板,注册完成的电子邮件

2A1板(594mm×841mm),横向打印格式,只接受单面。

提交内容包括计理念、图表、区域/总体规划图、图纸、一个或多个建筑方案图片,至少考虑“竞赛细节”中所列的三个重点之一。以PDF格式发送。

 

使用语言:

日语和/或英语

申请人可以选择日语或英语填写材料,或同时使用两种语言进行项目介绍。

提交的材料必须清晰可认,不可读的材料将拒收。

 

提交方法:

提交将于2016630日截止。截止日期之后的参赛作品将不被接受。

要求第一阶段评选出来的申请人参加将于2016920-22日在仙台举行的研讨会。

如果参赛作品在运送过程中损坏,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参赛作品分辨率不够或数据不可读,我们可以要求申请人重新提交。

在收到参赛作品后,主办方将采取一切措施进行保密。但是,如果发生自然灾害或其他不可避免的意外使参赛作品损坏,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参赛作品将不返回给申请人。

所有准备和提交作品的费用由申请人承担。

 

评选办法:

在第一阶段评选出最佳的6个方案,进入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将在ISAIA研讨会期间举行,6个方案的小组成员将亲临现场,出席研讨会,直到最终陈述和评选。

-颁奖仪式将在ISAIA研讨会的闭幕晚会上举行,最终入围小组将授予优秀奖,1个小组将被授予一等奖。

主办方可能提供进入第二阶段的小组旅费(模型制作费)。(稍后将公布详情)

通过第一阶段的小组必须确认是否出席研讨会和在仙台召开的第二评选阶段。

如果小组不出席研讨会,获奖的权利将搁置。

完整日程如下:

提交材料第一阶段截止日期:630日。  
第一阶段评选结果公告:7月初,在网站在公布。
场地参观和研讨会:920-21

最终公开陈述和颁奖仪式:922

 

联系方式:

地址:ISAIA 2016 International student design competition office

Architectural Institute of Japan (Host)

5-26-20, Shiba, Minato-ku, Tokyo, Japan

邮编:108-8414

isaia_competition*aij.or.jp

 内容附件: 2016年第11届亚洲建筑国际交流会学生国际设计竞赛-海滨的未来―七滨镇的重构设计(中文)内容附件: 2016年第11届亚洲建筑国际交流会学生竞赛英文-The Future of the Seashore_Designing for Reconstruction of Shichigahama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