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实体空间搭建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 2015年06月02日

201561,“绿地杯”陕西省大学生第十二届实体空间搭建大赛决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史馆前圆满结束,即使天公不作美,飘洒着蒙蒙细雨,但丝毫不影响学生们的比赛热情。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十所高校200余名同学的参加,经过一个多月的层层角逐,最终九组参赛组进入1:1正式搭建环节。

本届大赛为激发同学对科技创新的兴趣,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与专业建造能力,特邀请香港中文大学的朱竞翔副教授出题,题目为“两小时的建筑物”,要求参赛者在两小时的时间限制内设计出能让第三方易于搭建的建筑作品。本届大赛作为“2015西安市科技活动周”的重要活动,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

IMG_7332.JPG

 

搭建现场,学生志愿者四人一组,团结合作,共同思考;耳旁渐渐出现了切割钻打的乐声,叮叮当当,气氛热烈;同学们匆忙的身影裹挟着满足。随着时间的推移,可升降的百页,多变的四角椎形,啟合自如的门……各组作品不仅造型美观,并且结构科学合理,稳定的构造、充满创意的节点,精巧奇妙,让人啧啧称叹。

IMG_9958.JPG IMG_9962.JPG

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搭建,由香港中文大学朱竞翔老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李昊老师、段德罡老师、靳亦冰老师、穆钧老师、安黎老师以及大赛赞助方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张峡丰先生组成的评审团对各组作品进行评审打分,于昨日下午6点在建筑学院东楼四楼报告厅宣读最终成绩并举行颁奖典礼。

IMG_7493.JPG

 

“绿地杯”陕西省大学生第十二届实体空间搭建大赛已经完美结束,但同学对专业的热情不减,通过对设计作品的实际建造,让同学们对建筑本身有了更深度的理解领悟,增强了科技创新的意识。

 

获奖情况

作品序号

作品名称

组员姓名

一等奖

15

啟合居

张雨晗  瞿思佳  郝宁  史永鹏

二等奖

37

开合

吴艺婷  蒋文婷  吴宇轩  蒙秀鑫

25

·

金鲁红  高金华  张丰  齐子航

三等奖

24

CHANGE

张熹佳  高健  米佳锐  齐谱

61

速生

史成立  耿志利  孙良玉  张佳璐

34

折纸时代

刘思洋  唐恬  董莉晶  骆青雯

优秀奖

36

云居

孙浩鑫  张玉蕾  魏一凡  游昊行

4

杨乐怡  杨斌  王健宇  王潇阳

57

折壁

郝歆旸  张鹏举  白帅帅  唐行嘉

企业单项奖

37

开合

吴艺婷  蒋文婷  吴宇轩  蒙秀鑫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