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陈静
方向
建筑设计及其理论
简介

教授、硕士生导师、ETH访问学者。本科(1994)、硕士(2002)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2011年毕业于东南大学,获建筑设计及其理论方向博士学位。

1994年本科毕业留校任教,这要从事建筑学专业本科建筑设计教学与硕士研究生城市设计理论与方法的教学工作。主编的《建筑设计基础——独院式住宅》课件荣获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举办的第二届建筑类多媒体课件大赛的一等奖。2009年,由中国建工出版社出版。主持的独院式住宅(2011)、幼儿园(2013)、书屋设计(2019)教案在全国高校建筑设计教案/作业观摩和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教案。曾多次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优秀主讲教师荣誉称号(2012,2013,2015)。  

在科研领域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九五”重点研究项目“绿色建筑体系与黄土高原聚居模式研究” 、 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基于多元文化的西部地域绿色建筑模式与技术体系”与 “目标和效果导向的绿色建筑设计新方法及工具”等课题。参与完成论著《韩城村寨与党家村民居》(1999)、《中国传统建筑的绿色技术与人文理念》(2017),并在《建筑学报》、《建筑师》、《新建筑》、《世界建筑》等核心期刊及重要会议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参加完成黄河兰州市区段及两岸地区规划设计竞赛、西安渭河生态景观带概念规划国际竞赛、西安新火车站国际竞赛、雄安新区建筑设计竞赛等国内外重要设计竞赛投标,获得优异成绩。主持完成的洛南县莽岭绿道门户区建设工程项目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优秀工程设计二等奖。


详情介绍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
E-mail: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