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绳敷墨”——丝绸之路陕西段建筑艺术展在同济大学博物馆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 2019年03月05日


201931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担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引绳敷墨”——丝绸之路陕西段建筑艺术展开幕式在同济大学博物馆隆重召开。本展览是国内以建筑测绘成果为技术支持、以展示建筑遗产、传承古典建筑文化为主旨的专题展览,是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历史与理论团队1998-2018年二十年间田野测绘记录与后续研究工作系统集中展示。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振宇分别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致开幕辞。高必征书记代表主办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向出席开幕式的诸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回顾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历史与理论学科的发展轨迹和数代学人的学术积累与成就,阐释了举办此展览的重要意义李振宇院长在致辞中阐述了建筑是艺术之母,是弘扬文化自信的物质载体,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历史与理论老中青三代学人学科积累与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特邀嘉宾复旦大学国土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任杜晓帆教授和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李百浩教授也做了精彩的致辞。杜晓帆教授阐述了建筑是历史文化、材料技术、艺术审美的集中体现,我们应当充分了解和认识建筑的历史及其环境。李百浩老师则强调了建筑遗产调查与测绘的重要意义,是一切研究工作的基础,且任重而道远,应受到足够的重视。同济大学博物馆馆长章回波老师代表馆方向到场的嘉宾表示欢迎,并预祝展览成功。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家艺术基金委专家陈平、李钢、沈竹楠,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张松王方戟、张鹏、刘涤宇、王红军等诸位专家学者,《建遗产》杂志编辑部主任刘雨婷,山东建筑大学建筑规划学院张文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林源教授和本次开幕式的主持人岳岩敏博士。

开幕式结束后诸位嘉宾入馆参观在雕版印刷互动区同济大学李振宇院长兴致勃勃地体验并在拓样上题写了学贯东西 塔屹千年,将此墨宝予我院留念。参观完毕后各位嘉宾与国家艺术基金委三位督导专家举行座谈。林源教授详细汇报了本展览的发端缘由、展品内容与表达形式、取得的成果社会影响等,阐述了本展览的学术价值和社会意义,诸位专家均给予高度肯定与评价。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