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修订审查会在北京召开,刘加平院长担任审查组组长
发布时间 : 2018年12月06日

 

121日,国家标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 50378-2014(以下简称《标准》)修订审查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院长、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加平担任审查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研究员级高级规划师俞滨洋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毛志兵任审查专家组副组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巡视员田国民、副巡视员倪江波等负责同志,中国建研院副总经理王清勤等有关单位专家以及编制组成员出席了会议,田国民和倪江波在讲话中分别强调了该标准的重要性和敏感性,并介绍了行业绿色建筑领域的有关工作进展。

国家标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会同有关单位主编,我院杨柳教授参加了标准修订。审查专家组听取了《标准》修订工作报告,对《标准》内容进行逐条讨论和审查,认为《标准》内容科学合理,协调性、可操作性和适用性强,总体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此次修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以构建新时代绿色建筑供给体系、提升绿色建筑质量层次为目标,充分结合工程建设标准体制改革要求,强调提出新时期绿色建筑的基本技术要求,并与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研编工作进行了有效衔接。该《标准》预计将于年末报批,并于2019年初正式发布实施。

我国政府高度重视绿色建筑产业发展,近十年来,国内绿色建筑实现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单体到城区、从个别城市到全国范围的规模化发展。绿色建筑技术标准体系不断健全完善,沿着规划设计建设运营评价的全过程、不同区域和类型全覆盖的方向精细化发展。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