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92级杰出校友、英国社会科学院杨威院士来访
发布时间 : 2018年07月16日

 

7月10日-12日,我院城市规划专业本科1992级校友、英国社会科学院杨威院士回母校交流访问。

7月10日上午,杨威院士出席了在建筑学院东楼会议室B召开的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雷振东,副院长李昊、段德罡、冯璐,城乡规划学系系主任任云英、院长专项事务助理范征宇以及学院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常务副院长雷振东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雷振东首先代表建筑学院向杨威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杨院士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专业特色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杨威院士简要介绍了英国城市规划理论发展情况与实践经验,以及近年来她个人学术研究与设计实践取得的成绩。高书记、李院长、段院长等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城乡规划专业建设、学术科研团队建设、国际化办学思路等先后进行了发言,就城乡规划学科建设发展、争创一流学科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英国社会科学院杨威院士讲话

7月10日下午,杨威院士在西建大电视台接受记者采访,参观了校史馆,并向校史馆捐赠了张似赞教授的英文书信手稿。该手稿是杨威院士赴英国留学前由张似赞教授为其书写的留学推荐信。参观结束后,校史馆向杨院士赠送了《甲子六书》以示纪念。

当晚在东楼四楼报告厅,杨威院士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她以田园中国——探讨中国空间规划体系发展路径为主题,从田园城市的国际经验、米尔顿凯恩斯新城的建设经验、英国城乡空间规划体系、田园中国的空间路径探索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结合新形势要求还介绍了英国空间规划管理维护机制、公益组织参与规划、社会住宅机制、规划基金会组织管理等方面的改革思考与实践,并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师生关注的学术前沿问题、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英国社会科学院杨威院士作主题报告

    7月11日,杨威院士与规划系部分教师代表就城乡规划理论发展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与规划系代表合影.JPG

英国社会科学院杨威院士与规划系参加座谈会人员合影

 

杨威院士简介

杨威,我校城市规划专业本科1992级校友,先后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为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英国皇家注册规划师(member of the Royal Town Planning Institute)、英国皇家建筑师业主顾问(RIBA Client Adviser)、英国注册交通规划师(member of the Chartered Institution of Highways & Transportation)。

英国社会科学院(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是英国国家级社会科学研究团体,其建立旨在跨越社会科学学科和学派,促进社会科学的发展与创新,使社会科学的发展成为促进公众利益的有力手段。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由各专业协会推荐,授予在社会科学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并享有高度声望的知名学者及专业人士。

杨威院士是英国最成功的华裔城市设计和总体规划师之一,擅长于将富有创意性的规划设计赋予实施。由于在创造性规划设计和领导跨领域学科协作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她被授予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她是英国社会科学院中唯一一位以设计师的身份而入选的院士,也是最年轻的院士之一。杨威院士同时也被英国皇家规划师协会评选为最有影响力的女规划师之一,并被新加坡政府评选为世界城市杰出年轻领导人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