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国规划学会(IACP)第六届城乡规划院长/系主任国际论坛(2018)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 2018年07月13日


2018年6月29日,由国际中国规划学会(IACP)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国际中国规划学会年会第六届城乡规划院长/系主任国际论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粉体楼二楼会议室成功召开,来自国内外40多所知名院校规划学科的院长、系主任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国际中国规划学会主席、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宋彦教授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雷振东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任云英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论坛分设了4个主题:论坛1围绕“规划教育与实践的结合”这一主题展开,由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宋彦教授主持,同济大学杨贵庆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Frederick Steiner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毕凌岚教授、西安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周庆华教授作了精彩报告。论坛2围绕“规划学界的国际交流与教学实践”这一主题展开,由清华大学吴唯佳教授主持,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Noreen McDonald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武凤文教授、同济大学王兰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任云英教授做了精彩报告。论坛3围绕“规划学科设置与人才培养”这一主题展开,由同济大学杨贵庆教授主持,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Evelyn Blumenberg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吕飞教授、长安大学武联教授、厦门大学杨哲教授、昆明理工大学杨毅教授、苏州科技大学范凌云教授做了精彩报告。论坛4围绕“规划教学研究”这一主题展开,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段德罡教授主持,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John I.Carruthers教授、深圳大学杨晓春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卓旻教授、西北大学权东计教授做了精彩报告。

主题发言

论坛围绕城乡规划教学的发展,围绕国内外的教学经验、体会与改革,围绕规划教育的地域性差异,与会嘉宾冷红教授、曾鹏教授、黄明华教授、李翅教授、潘起胜教授、Jonathan Levine教授、江泓教授、陈晓键教授、崔叙教授、荣丽华教授、荣玥芳教授、索朗白姆教授、曹新宇教授、Brian Taylor教授等专家作了主题讨论。通过分享经验,总结成就,展望未来,为规划教育者们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与赞同。

论坛现场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