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国际中国规划学会(IACP)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 2018年07月13日

 

2018年6月30日-7月1日,第十二届国际中国城市规划学会(IACP)年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国际中国规划学会(IACP)主办,我校建筑学院承办。本次年会以“全球化VS地域性:新时期的国际经验与中国实践”为主题,以新时代下的城乡规划与建设问题为焦点,以具有强烈地域特征的西安为基地,来检视中国城乡发展的背景、问题与成因,共同探讨中国未来城乡规划的应对手段和发展方向。来自全球13个国家(地区)50多所国外知名高校、60多所国内高校及20多个国内外设计咨询机构共5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进行了7个主旨报告、10个平行论坛,近300篇学术交流论文的学术盛宴。

                                             

参会人员合影

在开幕式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教授,国际中国规划学会主席、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授宋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教授分别致开幕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雷振东教授主持了会议开幕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教授致辞

 

国际中国规划学会主席、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授宋彦教授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教授致辞

在主旨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教授,加利福尼亚洛杉矶分校Evelyn Blumenberg教授、深圳市雷奥规划设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叶树南和北卡莱罗纳大学Noreen McDonald教授,日本国立金泽大学环境设计学院课程主任沈振江教授、宾西法尼亚大学建筑系主任Frederick Steiner教授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树声教授,分别就国内外规划学者关注的重大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系主任任云英教授主持了主旨报告。

主旨报告

平行论坛区分为6个议程、10个会场,由Jonathan教授、潘启生教授、王树声教授、毕林岚教授等专家主持,近300人进行了论文宣读,内容涉及城市发展理论、土地利用、乡村发展、老龄化、城市安全、城市文化、城市生态环境、历史保护与更新、公共政策、公共空间、公共交通、未来城市、高铁时代、一带一路研究、GIS等。会议还邀请了《国际城市规划》、《规划师》、《城市规划学刊》等期刊编辑及相关专家针对学术论文写作进行了报告和研讨。该研讨会为青年学者与国内外专业期刊之间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提升了青年学者在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文章的能力。

会议现场

本届年会,通过“新常态和新的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城乡规划的发展路径”的探讨,为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学者、规划师和政府管理人员,为国内外不同语境下、不同发展进程下关注中国城乡规划发展的研究者建构一个交流与讨论的平台,获得了与会专家的高度好评与赞许。同时,通过该国际年会的举办,也进一步提升扩展了我校在国际上的学科学术影响力。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