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参加建筑学院建筑技术教研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18年07月05日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参加建筑学院

建筑技术教研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校党委关于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的安排,2018年7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一行冒雨来到建筑学院建筑物理实验室,与建筑技术教研室党员、教师一同参加“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这次党日活动以庆祝建党97周年为契机,以“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积极创建一流学科”为主题,结合建筑学院正在进行的“创建一流学科,必须树立一流教学、科研、管理理念”大讨论活动,围绕树立一流教学理念、争创一流科研成果进行学习和讨论交流。校党委常委、建筑学院常委书记高必征和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贾雷刚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讨论交流

 

党日活动由建筑技术教研室党支部副书记何文芳主持,她首先传达学习了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学习《梁家河》”座谈会的主要精神,介绍了这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考虑:通过迎“七一”回顾党的光荣历程和伟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双一流”建设中去,努力争做贡献,实现一名高校教师的自我价值。之后,她还介绍了创建一流学科大讨论第一阶段讨论和教师第一聘期业绩考核自查情况,对收集到的建议意见进行初步反馈和答复。

 

建筑技术教研室党支部副书记何文芳发言

 

随后,教师党员带头,结合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人人进行自我对照剖析,查找自身在思想观念、教学科研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个人今后努力方向。

讨论发言

 

在支部学习讨论之后,校党委苏书记作了点评指导,表示:建筑技术教研室党支部是他联系的基层党支部,这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把迎接建党97周年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从树立一流理念开始转变思维观念;准备充分,每名党员和教师围绕一流学科的标准要求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并从团队建设、平台搭建、创新举措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整改指明了方向。

苏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双一流”、实现“双百强”的战略目标,这是着眼学校长远发展确定的目标定位,全校师生员工都要统一认识,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拼搏。建筑学院是龙头学院,建筑学是龙头学科,学院组织创建一流学科大讨论,首先从思想意识上树立一流的意识理念、一流的目标要求,是有积极作用的。全院教职员工都要有这样的心气和进取意识,按照学校“双百强的目标,确定学院、学科和教师个人的发展定位,通过大讨论活动使大家正视差距,深刻反思,把思想和智慧凝聚到创建一流学科上来,发挥各自的优势特长,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力争实现新突破。

最后,苏书记围绕“强化党建引领,促进中心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扎实抓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校党委已将基层党建工作列入二级单位年度业绩考核核心指标,要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帮带指导和督促检查。二是突出抓好教师党支部建设,教师队伍是学校办学的主体,“双一流”建设要更加注重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按照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对标争先”的要求,抓好基本制度落实,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三是要把支部书记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重点,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党组“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培育工程,将支部工作与中心工作、学科建设有机结合,进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