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团队立项答辩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 2018年06月13日

建筑学院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团队立项答辩顺利进行

6月11日下午3:00,建筑学院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立项答辩在东楼会议室A进行。到场的嘉宾和评委有校团委廖怡兰老师、院团委书记刘倩老师,团委副书记姜明波老师,2015级辅导员陈熊婉君老师以及2016级辅导员安怡老师。答辩评审由刘倩老师主持。


答辩正式开始

本次答辩共有9组参选项目,从西部乡村改造、历史文化名村保护、丝路文化传承等方向深入调查,亲身实践。其中第二组“美丽乡村,共同缔造——北斗乡建工作坊”长期驻扎乡村,已是第二次参加。相比于去年的主题“美丽乡村”,今年则是通过提升村民主动意识,实践团队提供技术支持,使村民自发参与改造的形式体现“美丽乡村,共同缔造”的主题。对此,刘倩老师指出去年实践成果的认可也可以加入到现阶段的实践报告中,也要体现乡村振兴与人的关系,并且将与村民的互动等基础性活动展现出来,在汇报时体现出实践的工作量。廖怡兰老师则表示要将去年的实践成果结合近两年国家政策方针进行分析,从中领会变化的原因。

参选小组代表答辩

另外,第四组“乡亲乡兴筑景逐梦-一梁家河知青羊奶公社”打造以张延斌羊奶为名片,以窑洞文化,知青文化为依托,集体验、纪念、学习为一体的羊奶主题的综合性乡村休闲休憩地。小组整体报告比较完善,研究层次较深。老师都较为满意,并提供了梁家河项目的深入发展方向。

参选小组代表答辩

各组选手答辩过后,评委老师指出了几点答辩现场表现的问题,姜明波老师提到在PPT的制作上需要让老师更明确和直接地感受到所表现的内容以及重点,刘倩老师也指出在汇报时可以将抽象的东西细化,使实验报告产生效果等。

评委老师点评

下午4:30答辩顺利结束。通过本次答辩,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了各自方案的优势和不足,并结合评审意见进一步完善。学院将根据评审结果,择优推荐校重点团队。希望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同学们能以青春建新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