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召开“创建一流学科,必须树立一流教学、科研、管理理念”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 2018年05月23日

 

2018年5月21日下午,建筑学院在东楼四楼报告厅召开“创建一流学科,必须树立一流教学、科研、管理理念”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进行了三项议程:一是建筑学院院长刘加平院士作动员讲话,二是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雷振东作学科建设情况分析报告,三是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安排部署大讨论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主持。

 

                                             

建筑学院院长刘加平院士作动员讲话

 

刘加平院士在动员讲话中客观分析了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三个一级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及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创建一流学科首先要从树立一流理念做起,要摒弃过去的老观念旧思维,努力从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层改变观念;搭建设计创作平台,不断完善硬件条件,鼓励和支持教师取得更多科研成果;全院教职员工要正视问题,深刻反思,把思想和智慧凝聚到创建一流学科上来,人人为学科建设作贡献。

 

 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雷振东作学科建设分析报告

 

常务副院长雷振东作了“学科评估情况、问题与思路”分析报告。首先,介绍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构成、第五轮学科评估时间节点及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三个一级学科方向设置和学科带头人、骨干情况。其次,重点分析了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三个一级学科核心指标排位情况,指出师资队伍、教学质量、科学研究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最后,围绕学科建设规划,从“一流观念、人才梯队、团队建设、平台搭建、创新举措”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的总体思路和主要措施。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大讨论活动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对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总体思路、目标成效、时间安排和任务要求。他强调:这次大讨论活动,以创建一流学科为目标,以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牵引,以思想引领为先导,以全员参与、全员贡献为要求,以平台搭建、制度建设为保障,要将大讨论活动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学科建设与每位教职员工自身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将一流的理念渗透进每位教职员工的观念中,贯穿在每日的学习工作中,形成“活动与工作共推进,集体与个人齐发展”的良好态势。

 

动员部署会现场

 

 

 

    建筑学院“创建一流学科,必须树立一流教学、科研、管理理念”大讨论活动,是学院党政为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而安排部署的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举措,旨在通过大讨论破除落后观念束缚,树立一流思想理念,形成全员参与学科建设、全员为学科建设作贡献的鲜明导向。大讨论活动将按照“动员部署、统一思想,学习讨论、找准差距,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三个阶段组织实施,其中学习讨论安排“分组讨论、教研室讨论、学科建设工作组讨论”三个不同类别讨论,学院党政领导将按分组参加不同层面的讨论。通过组织大讨论活动,对创建一流学科目标任务进行全面、深入、系统的分析,理清在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缺项,提出学科内涵建设和学院内涵发展的思路、理念;树立学科建设目标导向,以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需求为出发点,在教学、科研、人事等方面研究出台政策性制度和文件,为全员参与创建一流学科提供支撑和保障,在全院营造“思想引领、明确方向,对标要求、找准差距,全员参与、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