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声教授荣获2017年度“西安市十佳创新人物”表彰
发布时间 : 2018年04月19日

 

日前,从西安市人民政府获悉: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创业者和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鼓励全社会更加重视创新创业、尊重科技人才,西安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2017年度“西安市十大创业杰出人物”“西安市十佳科技企业家”“西安市十佳创新人物”的决定》,对2017年度全市涌现出的一批杰出科技企业家和创新创业的典型代表进行通报表彰。我院王树声教授荣获“西安市十佳创新人物”荣誉称号。

王树声教授主编完成的专著《中国城市人居环境历史图典》(18卷)被评价为“我国城乡规划领域承古开新的标志性巨著”和“我国城市规划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揭示了中国原创的本土城市规划的现代意义与资鉴价值,构建了本土城乡规划理论方法体系及其现代传承方法,其中对于大西安时代都市人居环境空间秩序的研究对今天西咸新区城市轴线的建立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有效推动了大西安新空间秩序的构建与落实。被列入“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图书,获得2012 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先后获得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一等奖、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陕西省高等教育科技进步一等奖、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

 

王树声教授在陕西、山西、湖北、青海、甘肃、宁夏、新疆等地完成的20余项规划设计,为中国本土城市规划经验的现代传承提供了有效途径,为构建中国特色城市规划理论积累了经验,在规划地区的城市整体秩序优化、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文化传承、城市特色塑造等方面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文化效益和环境效益,获得省部级优秀规划设计一等奖3 项,成为该研究领域首个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