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加平院士受邀访问华盛顿州立大学
发布时间 : 2018年04月18日

 

2018年3月29日至4月1日,建筑学院院长刘加平院士受邀访问华盛顿州立大学,并参加“Revitalizing Rural Environment: regional to global perspectives”专题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主要目标是:为解决农村人口大规模迁移至城市而导致乡村文化缺失这一全球化现象所带来的问题。

 

594148448425098918

 

刘加平院士受邀作了主题为“New Vernacular Architecture and Ecosophy Inheritance”的报告,充分阐述了提高乡村地区生活环境所面临的挑战,乡村建筑中所凝练的生态智慧,新地域建筑研究与设计方法及其带领团队开展的大量新型生态民居建筑模式设计创作和建筑示范工程,并就热点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讨论。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向刘加平院士颁发了奖杯,以表彰他在乡村建筑可持续发展创新设计中做出的巨大贡献。

258809966015837022 

刘加平院士长期进行绿色建筑领域相关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创新研究,带领团队在建筑节能原理、绿色建筑设计方法做出突出贡献,积极推进了大量社会公益性示范工程的优化设计与建设工作,陆续完成了云南多民族聚集区生态民居建筑、新疆生土民居建筑、黄土高原绿色窑居建筑、长江上游低能耗生土民居建筑、西北荒漠区低能耗生态民居建筑等低能耗建筑模式,并付诸实践,示范工程建筑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学术成果在国内外产生重要影响。

 

731474717987501493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