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积极开展“寒假送温暖”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 2018年02月01日

建筑学院积极开展“寒假送温暖”走访活动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切实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做好资助宣传工作,并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根据上级组织《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201号)及我校相关工作安排要求,建筑学院积极开展“寒假送温暖”走访活动。

  在2018年寒假,受学院党委委托,学生工作办公室3位老师赴长安区细柳、五星等地走访慰问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深入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  








 

每到一户,辅导员老师积极与家长交流,详细介绍学生在校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表现,及时了解走访家庭实际情况以及当地政府帮扶资助情况,同时向家长宣传和解读资助政策,了解家庭具体困难,给学生以及家长做了一定的鼓励和帮扶措施,为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解除后顾之忧。





 

建筑学院始终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并坚持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通过此次走访,更深入地了解了困难学生家庭情况,实现了学院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也是落实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举措,对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