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系2017年秋季学期设计答辩周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 2018年01月10日


 

2018年1月2日-5日,继2016年度成功举办两次答辩周后,建筑学院建筑学系2017年秋季学期课程设计答辩周活动,第三次在建筑学院东楼四楼建筑广场开展!

本次活动继续秉持“开放、交流、检验、提高”的原则,精心组织、合理安排、顺利举行。答辩周共四天举行四场答辩活动,参与答辩的设计课程涵盖了建筑学专业、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1-4年级本学期全部设计课程,即建筑设计基础1、建筑设计1、建筑设计3、建筑设计5(城市设计和建筑设计studio)。本次答辩周邀请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长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建筑院系的知名教师,西安各大设计院机构的总建筑师、主创建筑师,城市规划管理部门专家以及相关课题领域的知名专家40多人担任校外答辩委员,还邀请到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系、风景园林系的多名资深教师参与答辩,建筑系90多位教师基本全员参与答辩活动,各年级任课老师交叉担任校内答辩委员,答辩委员阵容强大,覆盖全面。两个专业的本科1-4年级学生约700多人全员参加答辩,向答辩评委老师讲解自己本学期的设计并接受答辩老师的提问和点评。

四天的开放答辩,紧凑而富有活力,建筑设计的思想哲理和方法技巧通过答辩得到辩论和交流。同学们的阐述激情四射、老师们的点评精彩犀利、师生间的互动热情激扬,每天的答辩活动设置课题介绍、分组答辩、小组推优、投票评选、点评小结等环节,完成对当天答辩年级的答辩评图,并评选出每个年级的多份优秀设计作业,在点评小结之后向获奖学生颁发奖状进行鼓励。每天的答辩评优同时也是作业展览,各年级学生和其他院系、院校学生纷纷利用开放答辩周机会来参观交流。

答辩作为建筑设计课程的结课方式,是极富意义的关键教学环节。通过答辩环节有利于锻炼提高学生的设计思维能力、表达沟通能力,实现上下年级同学之间的相互观摩与交流;有利于加强任课教师之间以及教研室、课程组之间的系统性互动和交流,理顺课程关联传承和流畅衔接;有机会检验教学效果、改进完善教学体系、促进教学进步;有机会和兄弟院校教师交流互动、相互切磋、共同提高;有机会实现和学界、业界、用人单位提前对接,把脉时代人才需求,完善人才培养目标。

答辩周活动的顺利举行,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鼓励和大力支持!欢迎各兄弟院校、院系师生、各界人士持续关注和参与建筑学系的各种教学活动!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