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域气候适应型绿色公共建筑设计技术体系”课题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17年12月26日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域气候适应型绿色公共建筑设计技术体系”课题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20171221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我校建筑学院组织召开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域气候适应型绿色公共建筑设计技术体系” 2017YFC0702303)课题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课题牵头单位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科研管理部孙金颖副主任,课题承担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处瞿伟副处长、建筑学院副院长段德罡教授,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专家,课题与子任务参与单位相关负责人、研究骨干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专家组由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可持续建筑与环境研究所主任刘煜教授担任组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艳峰教授担任副组长,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雷振东教授,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安军副总建筑师,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高乃平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

  

                                             

1 与会人员合影

   课题启动会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段德罡教授主持,孙金颖副主任首先代表项目牵头单位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转达了项目负责人崔愷院士对课题执行的重视,以及对各课题及子任务承担单位在项目执行过程中的详细要求。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处瞿伟副处长介绍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近年发展情况,以及学校针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项目管理办法、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内容。

2会场情况

 

 

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段德罡副院长主持启动会

 

 

4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科研管理部孙金颖副主任介绍项目总体情况

 

 

5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处瞿伟副处长介绍学校相关管理办法

 

 

6 课题负责人范征宇副教授汇报课题总体实施方案

7子任务负责人于金光副教授、孙研超副总建筑师

子任务代表张蕊工程师、张改景高级工程师、石媛副主任分别汇报各子任务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论证会由专家组组长、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研究所主任刘煜教授主持。课题负责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助理范征宇副教授首先介绍了课题实施方案包括课题架构、课题目标、主要研究内容等总体情况。随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于金光副教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张蕊工程师、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张改景高级工程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医疗建筑研究中心石媛副主任、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孙延超副总建筑师分别代表5个子任务对空间形态设计技术体系、空间性能适应性设计技术体系、围护实体设计技术体系、主动式实体设计技术体系、空间环境控制设计技术体系研究进行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汇报。

  

8课题专家组组长刘煜主任和副组长刘艳峰常务副院长发表论证意见

9课题专家组雷振东常务副院长、安军副总建筑师、和高乃平副院长(由左至右)发表论证意见

 

专家组在听取课题和子任务汇报后,经过充分质询和论证,一致认为课题实施方案完整、

关键技术和问题凝练准确,技术路线合理,考核指标明确,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为清晰,符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可保障课题的顺利实施,同意本课题实施方案通过论证。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进一步明确各子任务与课题协同性,加强研究亮点提炼,进一步细化子任务考核指标等意见和建议。此次启动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域气候适应型绿色公共建筑设计技术体系”课题的正式启动。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