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省级教改重点攻关项目完成教育厅开题答辩
发布时间 : 2017年12月18日


20171214日上午,我院省级教改重点攻关项目——“基于多线融合科研支撑的建筑学教学体系改革与实践研究顺利完成了开题答辩此次开题答辩由陕西省教育厅统一组织,安排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进行。项目是我院自陕西省设立教改重点攻关项目以来首次获准,项目主持人刘加平院士及项目组成员——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李志民、建筑学系主任叶飞、副主任张倩老师一起出席了答辩会。

新建文件夹IMG_20171214_091555.jpg

 

李志民教授作开题汇报

 

项目执行负责人李志民教授分别从背景和现状、要解决的教学问题、项目研究目标、研究思路、实施计划和步骤、预期成果、经费管理七个方面进行了开题汇报。在认真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的基础上,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现场点评,一致认为该项目课题能够站在优势学科和名牌专业的高度,结合地方高校人才培养实际,制定具体可行的研究方案和改革措施,通过对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设计、教学组织实施、科研与教学资源融合等方面进行系统研究,积极探索实现多元出口和特色化人才培养的目标,预期成果对同类高校具有重要的推广价值和引领作用。

新建文件夹IMG_20171214_093028.jpg

 

刘加平院士与专家交流

 

   最后,刘加平院士代表项目组发言,感谢与会专家对项目的认可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就我校建筑学科的定位和发展、建筑学专业建设的目标和意义、本项目多线融合科研支撑的教学体系改革的目的和价值问题与专家进行交流,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大教学改革研究支持力度,加快教材建设进度,充分发挥教学改革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高校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发展需求的能力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