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君校长、刘加平院士出席柞水县科技扶贫项目签约仪式并签署院士工作站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 : 2017年12月08日

刘晓君校长、刘加平院士出席柞水县科技扶贫项目

签约仪式并签署院士工作站共建协议


柞水县科技扶贫项目签约仪式于12月7日在柞水举行,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出席仪式并讲话,我校校长刘晓君、建筑学院院长刘加平院士出席,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韩文胜主持签约仪式。刘加平院士代表学校与柞水县人民政府县长崔孝栓签署了柞水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院士工作站共建协议。我校科技处、建筑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11.jpg 12.jpg 13.jpg


刘加平院士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院士工作站有关情况,提出院士工作站的宗旨是以科技扶贫为导向,促进柞水县的社会经济和城乡人居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院士工作站将依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城乡规划、建筑设计、工程建设、工程管理、废弃资源的高附加值再生利用等技术与人才优势,为柞水县的科技扶贫工作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工作站也将会成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柞水县科技扶贫工作的前沿阵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各职能处室、院系和全体师生员工将会是这个工作站的坚强后盾,工作站预期将会取得丰硕的成果。14.jpg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在讲话中指出,扶贫工作是一项中央高度重视、地方政府积极推进、老百姓高度期盼的工作,各有关方面应高度重视,强抓落实。徐南平对柞水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各单位共同推进脱贫攻坚、支持科技部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已签署的协议要狠抓落实。最后,徐南平对科技扶贫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把握好习总书记提出的脱贫攻坚的基本方略,坚决落实到贫困户和贫困人口;二是要把握好脱贫攻坚的基本路径:创新驱动发展,扶志扶智,充分发挥科技力量,践行科技扶贫;三是把握好脱贫攻坚基本工作模式,发挥好多级科技部门联动机制;四是在十九大新精神的指导下要有一些新思考,谋划长远工作,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两个现代化”的过程中,期待科技部与柞水县能有更加紧密的合作。

仪式上,杨凌农业高新区管委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科学院、西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商洛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南京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浙江科聚特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陕西中楮农牧生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也分别与柞水县签署了战略合作及招商引资有关协议。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