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加平院士一行参加重庆大学“建筑教育办学80周年 暨建筑城规学院建院65周年”庆典活动
发布时间 : 2017年11月14日


 

2017年11月9日-10日,重庆大学建筑教育办学80周年暨建筑城规学院建院65周年庆祝活动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举行。作为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的杰出校友,刘加平院士受邀参加院庆系列活动,同时作为建筑教育“老八校”,为表达对重庆大学建筑教育80周年、建院65周年的祝贺,常务副院长雷振东、行政副院长冯璐等一行代表学院赴重庆大学参加了庆典活动。

 

 重庆大学周绪红校长为刘加平院士颁发聘书

  11月9日晚7点30分,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二楼多功能厅,刘加平院士为师生和校友带来了“新地域建筑研究与文化自信”学术讲座。在讲座开始前,重庆大学周绪红校长为刘加平院士颁发了“重庆大学名誉教授”聘书,并佩戴了重庆大学校徽。

 

 

 

刘加平院士进行学术讲座

 

11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建筑教育办学80周年暨建筑城规学院建院6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开幕式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开幕式上,刘加平院士与“老八校”其他院长共同为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庆致贺。

 

在开幕式上,刘加平院士作为陈启高建筑技术研究中心首任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为“陈启高建筑技术研究中心”揭牌,并发表了致辞讲话。

刘加平院士致辞

 

11月10日下午2点,“地域建筑教育”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B区建筑馆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大建筑学院的院长、教授齐聚一堂,共话建筑教育。常务副院长雷振东受邀参加“院长说书”,他以《射雕英雄传》中的人物类比,表示建筑老八校如洪七公、欧阳锋、东邪、北丐等豪侠一样遍布四海,各具特色。而建筑的最高境界也如武功一样,不在套路,而在内力。

 

嘉宾合影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