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低碳城市·社区·建筑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 2017年05月29日

“一带一路”低碳城市·社区·建筑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

 


       2017年5月25日, 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部绿色建筑重点实验室、低碳城市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低碳城市·社区·建筑国际学术会议”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刘加平教授担任主席,南安普顿大学AbuBakr S Bahaj教授担任大会共同主席,邀请10个国家30多所知名院校、科研机构约200名代表参加,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能源署太阳能供热制冷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文本框:   大会主席刘加平院士主持开幕式

大会主席刘加平院士主持开幕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郝际平教授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表示这次会议围绕“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的低碳城市·社区·建筑展开交流和研讨正当其时,对破解低碳城市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参会代表和师生珍惜机遇,充分借鉴吸收会议的交流成果,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发展。

文本框: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郝际平副校长致欢迎辞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郝际平副校长致欢迎辞

 

 

文本框: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这次会议以促进科学研究、技术发展、成果推广应用的宗旨,进行了1场主旨报告和“低碳城市与社区的创新解决方案,城市交通与低碳城市,城市、社区、建筑可再生能源利用,城市通风与建筑通风,低碳建筑与环境”5个专题16 场特邀报告,展示了33份学术海报,评选出5份最佳学术海报奖。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雷振东教授在大会上作了“基于能源绩效的历史城市低碳转换机理与规划方法研究”专题报告。

文本框:   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


文本框:   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雷振东教授作专题报告

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雷振东教授作专题报告

 会议通过专题报告共同交流与分享Low Carbon City-Neighbourhood-Building (LCCNB) 领域国内外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步跟进城市、社区、建筑等领域中碳减排的科研进展。在城市领域探讨了低碳新区的规划方法与评估体系、智慧低碳城市的转型、城市可持续性的评价方法、城市能源的高效利用及其对宜居性的影响;在城市交通领域分享了城市交通在减少个人碳排放方面的作用、低碳交通在中国的发展策略和关键技术;在社区领域探讨了城市、社区、建筑的低碳整合发展思路及案例实践;在建筑领域交流了基于个人舒适系统的建筑能耗对比、基于数据导向的中国绿色建筑发展、建筑全寿命周期的CO2排放计算方法等研究成果;在能源技术领域探讨了利用天然能源减少供热和空调系统的能源消耗的途径、中国太阳能可再生能源应用的成功经验和技术挑战。

文本框:   大会共同主席AbuBakr S Bahaj教授在闭幕式上讲话 大会共同主席AbuBakr S Bahaj教授在闭幕式上讲话

幕式由南安普顿大学AbuBakr S Bahaj教授主持,宣布“第二届低碳城市、社区、建筑国际学术会议”2019年在南安普顿大学举办。


文本框:  参会代表合影

 参会代表合影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