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举办“中俄绿色建筑国际联合设计工作营”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 : 2024年03月11日

3月6日,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联合开展的“中俄绿色建筑国际联合设计工作营”开营仪式在主楼435会议室举办。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系教授Oleg Adamov、Nina Danilina、Irina Teplova,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叶飞、陕西省绿色建筑“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负责人李岳岩、建筑学院及国际交流合作处代表,以及两校学生代表同步线上参加。

陕西省绿色建筑“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是“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重要合作成果,自2023年12月获批以来,与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等多家“联盟”高校建筑专业建立了教学合作关系。此次工作营以中俄双方联合教学为基础,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学生互访的方式展开,旨在通过绿色、零碳理念引入建筑设计教学,引导学生关注环境问题、建造问题,通过“以教促研”,互动式的交流和实践活动实现教育协作。

“中俄绿色建筑国际联合设计工作营”作为“联盟”合作平台之一,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联盟”高校的务实交流,为拓宽师生国际化视野、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提高学校国际知名度、进一步深化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陕西省绿色建筑“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