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青海,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2021年高原乡村调研实践团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 : 2021年08月31日

近日,西安建大赴青海省3州6县高原乡村生态文明建设调研实践团在我校雁塔校区东楼前举行了出征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建筑学院靳亦冰教授、温宇老师、颜培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位娜老师、院团委书记姜明波老师以及团队全体成员。 图片1.jpg

首先,团队负责人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国花对本次实践活动的内容做了基本介绍,建筑学院靳亦冰教授、温宇老师、颜培老师对学生在实践中的专业技能知识给出指导意见并提出要求。实践团队依托西北乡土建筑研究团队,发挥学科优势,聚焦高原乡村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尤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青海省乡村生态移民、高原牧居、生态宜居和新型社区等方面的政策举措、发展现状和历史成就开展调研。通过调研农牧区住房建设、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了解农牧区面貌发生的变化,总结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保障生态移民基本生活,切实维护好他们的根本利益,巩固高原乡村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同时,围绕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的历史变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开展社会观察和国情调研。 图片2.jpg

随后学院团委书记姜明波老师做总结,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本次实践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们利用暑期下乡进行实地调研,将所取得的资料与教学、科研相结合,会对国家政策指引下的乡村振兴有新的认识,也可以在专业学习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最后为团队进行了授旗,同时也预祝本次实践调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3.jpg

青春献给祖国,梦想融入新时代,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团队将为地方建设贡献自己的宝贵建议,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尽自己所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