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基于多元文化的西部地域绿色建筑模式与技术体系” 课题绩效评价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21年08月19日

20210802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多元文化的西部地域绿色建筑模式与技术体系” 课题绩效评价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东楼101会议室召开。项目下设5个课题承担单位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重庆大学、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及课题参与单位,共计12所高校、5家勘察设计研究院的研究人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中科院院士、同济大学常青教授,工程院院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加平教授,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宏主任,上海建科集团有限公司江燕主任,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赵元超总建筑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薛明总建筑师,西北工业大学刘煜教授作为专家组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庄惟敏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艳峰教授,分别作为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牵头单位科研管理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片1.jpg

1 与会人员合影

项目以西部地域建筑文化传承和绿色发展一体协同为宗旨,变革传统建筑设计原理与方法,建立了基于建筑文化传承的西部典型地域绿色建筑模式和技术体系,编制了相关设计导则和图集,并开展综合技术集成、工程示范和推广应用。

课题绩效评价会首先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高博副院长介绍本次评审专家、项目及课题组成员和会议议程。随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刘艳峰教授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对各位评审专家的参会指导表示感谢,对四位总体专家组专家对本项目的持续关心表示感谢,对课题承担单位及参与单位在过去四年中坚持科研攻关、顺利完成研究任务、及在过程中对项目牵头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课题绩效评价工作应在任务书考核指标完成基础上,进一步凝练课题研究成果的创新性和突出亮点,为后续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奠定良好基础。此后,项目负责人庄惟敏院士从研究背景与问题、研究主要成果、项目管理情况等六个方面对项目总体执行情况进行了介绍。

2.jpg

2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高博副院长

3.jpg

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刘艳峰教授

4.jpg

4 项目负责人庄惟敏院士

课题绩效评价会由常青院士主持。课题一承担单位负责人单军教授(清华大学)、课题二承担单位负责人周俭教授(同济大学)、课题三承担单位负责人雷振东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课题四承担单位负责人杜春兰教授(重庆大学)、课题五承担单位负责人景泉院长(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院)5位课题负责人分别从研究背景与问题、研究目标与技术路径、主要研究成果、创新点和社会应用、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课题管理情况六个方面对课题绩效评价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

5.jpg

5 课题一负责人单军教授

6.jpg

6 负责人周俭教授

7.jpg

7 三负责人雷振东教授

8.jpg

8 四负责人杜春兰教授

9.jpg

9 五负责人景泉院长(建筑院)

专家组在审阅了相关材料、听取各课题汇报后,对课题绩效评价的关键内容进行提问,经讨论一致同意五个课题通过绩效评价。专家组提出:各课题提交资料完整,成果执行情况达到了既定目标;课题组各项管理机制健全,任务分工明确,文档管理符合要求,保障了课题研究的顺利进行;课题研究成果具有突出的创新性,对项目目标完成有良好的支撑作用。同时,专家组也从课题成果的国内外同类比较、推广应用、表述亮点突出等方面提出进一步完善绩效自评价报告的建议。

10.jpg

10 专家组专家刘加平院士

11.jpg

11 专家组专家赵元超大师

12.jpg

12 专家组专家刘煜教授

13.jpg

13 会场情况

会后,项目负责人庄惟敏院士对各课题后续完善绩效自评价报告和下一阶段项目绩效自评价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