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城市规划·长安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20年11月23日

11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西安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城乡建设与文化传承研究院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20城市规划•长安论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来自全国10余省(市、自治区)40余家单位的城市规划设计领域专家学者参加论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苏三庆出席论坛并致辞。

1.jpg

长安论坛主旨报告会场

2.jpg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苏三庆教授致辞

苏三庆在讲话中指出,城乡规划学作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优势传统学科,汇聚了以业界知名教授、学者为骨干的人才团队,推出了一批重要的研究成果,为我国尤其是西部地区城乡规划学科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本次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强化东、西部学术交流,是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长安论坛,努力为西部地区人居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3.jpg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4.jpg

陕西省住建厅副厅长刘浩致辞

5.jpg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卢勇致辞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主持论坛开幕式并代表学会致辞。陕西省住建厅副厅长刘浩、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卢勇分别致辞。

6.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加平教授作主旨报告

7.jpg

主旨报告发言

论坛主旨报告环节中,中国工程院院士、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加平教授,重庆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赵万民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周庆华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树声教授,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皇家规划学会副主席杨威等14位专家围绕“新时代城乡绿色发展的若干问题”“西部人居环境的山地科学观”“秦巴山脉区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文化复兴战略与空间规划思考”“21世纪全球规划师的使命”等议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从不同视角作报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青海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同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

8.jpg

论坛圆桌会议

论坛圆桌会议环节,来自西部高校的规划教育者围绕“后疫情时代的规划教育、规划教育与人才需求”等话题进行了研讨。

9.jpg

平行论坛会场

论坛平行论坛环节,来自西部院校及科研机构的众位专家学者围绕“西部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西部绿色生态人居环境”“后疫情时代与国土空间应对”等3个议题展开交流,总结西部地区历史文化保护经验,探讨后疫情时期城市规划发展方向与科学研究重点,并联合发出了西部规划青年增强担当使命的自觉的倡议。


11 - 副本.jpg

参会代表合影

“城市规划·长安论坛”是中国科协所列的全国重要学术会议,旨在推动西部地区城乡规划学科的发展,促进东西部地区城乡规划理论与实践的交流,推动学界、业界的相互促进发展、规划教育理念与方法应对等,实现“分享经验、共享成果”。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