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加平院士赴西藏调研
发布时间 : 2020年09月23日

为全面了解西部边远地区工程科技领域特色学科、产业发展和工程科技优秀专家相关情况,2020年9月16日-20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与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加平院士一行11人,赴拉萨开展调研。当地专家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科协有关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期间,中国工程院调研组参加了在西藏自治区科协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地勘局多吉院士等专家代表就西藏、青海等西部边远九省区院士增选政策、领军人才培养机制、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就西部边远地区优秀工程科技人才培养、院士评选标准、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wps1.png

会上,刘加平院士结合个人多年来在西藏地区开展科学研究、实验示范的经验,建议针对当地优秀人才培养现状和特殊问题,出台专门的人才培养和选拔办法,积极谋划更好的科研合作交流平台,推动当地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的建设,带动区域行业创新和社会发展。

会后,调研组还前往西藏地勘局、西藏大学、西藏农科院等地进行现场调研,与相关领域和调研单位的院士、部门负责人及技术专家进行座谈,全面了解西藏工程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具体情况。

wps2.png




029-8220 2943
029-8220 2943
arch@xauat.edu.cn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